无障碍说明

为快速球场而生!西里奇两能力强过小德穆雷

为快速球场而生!西里奇两能力强过小德穆雷

西里奇庆祝首进温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温网锦标赛男单半决赛中,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鏖战四盘以6-7(6)、6-4、7-6(3)和7-5逆转击败美国大炮奎雷伊,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男单决赛。一个处于巅峰状态的西里奇,在快速球场上无疑是相当可怕的,不管他在决赛中将要遭遇的对手是谁,想要迈过西里奇这关摘取冠军都绝非易事。专题】【集锦】【回放

西里奇在2005年才转入职业网坛,但是他很快就展现出来超高的网球天赋,在2009年,年仅21岁的西里奇就有过在美网杀进八强的纪录,而一年之后,他又在澳网杀进了四强。身高臂长、发球出色、底线进攻力惊人的他迅速成长为克罗地亚网球的领军人物,他在快速场地上的竞争力尤其引人注目。

在2013年,西里奇遭遇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大波折,他在这一年被查出服用了禁药,虽然西里奇很快证明了自己是误服,但是还是被ATP禁赛9个月的时间,球迷一度担心他的职业生涯是否会因此夭折。但是西里奇在复出之后不久就震惊了世界,当然,是以正能量的形式——他在2014年的美网赛中连续击败费德勒和锦织圭等名将,摘得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正式迈入顶尖高手的行列。

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西里奇虽然没有特别出彩的成绩,但是在快速场地上他的竞争力依然不容小觑,在2015年的美网赛中他再次杀进四强,至于温网,他更是连续三年都晋级了八强,耐心蛰伏的他正在等待下一次爆发的契机。在今年的草地赛季中,西里奇在荷兰草地赛中杀进了四强,随后的女王杯赛中他更是一鼓作气杀进决赛,只可惜他在决赛中浪费赛点之后不敌西班牙选手菲-洛佩斯无缘冠军。在本次温网开赛之前的各方预测中,虽然费德勒被公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在谈到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男子球员时,不少网球专家都点到了西里奇的名字。

西里奇的表现确实没有让人失望,他在本届温网赛中的表现一直都非常稳定,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八强战中鏖战五盘击败了本赛季状态出色的卢森堡老将穆勒,而半决赛面对刚刚击败穆雷的美国大炮奎雷伊,西里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完成了漂亮的逆转,得到了首次站在温网决赛赛场的机会。

西里奇确实是那种为快速球场而生的球员,当他的状态处于巅峰时,他甚至比穆雷和小德都还要更加可怕。一方面,他的发球能力远在穆雷和小德这两位温网冠军之上,今日与奎雷伊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至今保持着ATP连续发出ACE球纪录的奎雷伊在本场比赛中只发出了13个ACE球,而西里奇则有25个ACE球入账,克罗地亚无愧是盛产发球高手的国家!

其次,不要以为西里奇的最大武器仅仅在于自己的发球和大力进攻,实际上,他对于球场的覆盖能力是最为惊人的,西里奇拥有接近2米的身高,但是他却有着高个子球员少见的灵活,在球场上的移动和步法都非常出色,再加上均衡的正反手技术,他在球场上似乎总是能够将对手各种角度的击球漂亮的反击回去,当年费德勒在美网半决赛中不敌西里奇,就是在这方面吃了不少苦头。

因此,尽管在决赛中与西里奇隔网相对的很有可能是费德勒,尽管瑞士天王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但是遭遇西里奇这门处于最佳状态的克罗地亚大炮,任何对手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如果在周日晚上捧起男单冠军奖杯的是这位克罗地亚人,我们实在没有任何理由感到惊讶。(李田友)

相关新闻

穆古拉扎盛赞大威不可思议 谈决赛要速战速决>>>

为快速球场而生!西里奇两能力强过小德穆雷>>>

温网-吴易昺救3赛点0-2告负 无缘青少年组四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