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3.15保护球迷权益 苏沪不让太阳升起

撰文:白岩松

又一轮亚冠中超三支球队的对手,居然都是来自日本的俱乐部球队,结果是中超球队一平两胜。尤其在3.15消费者权益日这一天,上港与江苏苏宁真的保护了球队消费者的权益,无论是苏宁在客场还是上港在主场,都击败了各自对手,“落日”成功。

白岩松:3.15,不让太阳升起

苏宁从日本客场带走3分

相对于韩国的球队,日本俱乐部还真算不上中超球队的苦主,即便在国家队层面,也是只有“恐韩症”,而没有“恐日症”。这倒不是中国球员见到日本球员就会气不打一处来拼得猛,而是日本足球的风格不让中国球队发怵。虽然日本足球走的是技术与整体的路子,但中国球队似乎更怕韩流中的血性与跑不死,我们不怕斗智但怕斗勇,这可能正是没有“恐日症”的主要原因。日本国家队与俱乐部球队风格有相似性,这从江苏苏宁对大阪钢巴的比赛就看得出来。对手不贴身不紧逼,落后一球后,也没有杀红眼般地博命,苏宁只要不自乱阵脚,也就可以全身而退。更何况,下半场,苏宁还挥霍了至少两个绝好的进球机会,否则,太阳会更早地落山。

不知为什么,江苏苏宁很像本赛季的莱斯特城,虽然它不像后者,带着卫冕冠军的光环。但这两支球队在各自的联赛上排名靠后,在亚冠、欧冠上表现却都超级强势。不过,中超只开了两轮,也许以“落日”为起点,江苏苏宁在中超该反弹了。你没看见莱斯特城在换帅后也在联赛上强势反弹了吗?

真正强势的是上海上港,无论联赛还是亚冠,都是一路凯歌。这场对浦和,3:0已让太阳落山,可松懈的劲头上来,很快就丢了俩。一个志在多拿几个冠军的上港队,这样地被对手连进两球可不是好消息。上港该上心了!

让人担心的是广州恒大。一向让对手害怕的下半场,居然成了广州恒大自己的软肋,被对手绝平。其实也把自己推上绝路,之后的赛程对恒大压力山大。接下来的中超虽有休战,可国家队的比赛会进一步消耗广州恒大,看斯科拉里如何调教吧!我们得一起为亚冠上的广州恒大加油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