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援包揽苏宁亚冠全部进球 巨星政策能撑多久

腾讯体育3月15日 一场艰难的胜利,让江苏苏宁在大阪钢巴的客场如愿取得3分。虽然胜利属于苏宁,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他们依然没有摆脱在中超低迷状态的困扰——当然,这得感谢大阪钢巴表现更加糟糕。可即便如此,苏宁还是能够凭借拉米雷斯这样的巨星级球员来主导比赛。此役过后,拉米雷斯再一次证明了他在进攻中给球队的帮助毫不逊色于同胞特谢拉,拥有这样的核心球星,是苏宁之幸。

外援包揽苏宁亚冠全部进球 巨星政策能撑多久

吴曦错失良机双手抱头

自从新赛季开始以来,拉米雷斯就是苏宁几名外援中最早打出状态的一个。打济州联,拉米雷斯在最后时刻的绝杀让苏宁在客场涉险取胜,也为今时今日的三连胜奠定了基调。后来在超级杯上面对恒大,苏宁虽然最终输掉比赛,但拉米雷斯的活跃要明显超过特谢拉和罗杰-马丁内斯一筹。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当苏宁锋线无人、吉翔“廖化作先锋”的背景下,拉米雷斯勇敢地承担起了更多的进攻任务,在攻守两端都展现着自己的才华,一粒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就是对他努力的最佳回报。

这是拉米雷斯本赛季的第二个亚冠进球,也让他追平了特谢拉,并列苏宁亚冠联赛的最佳射手。说来也巧,苏宁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一共就打进4个球,也就是亚冠的这4个,拉米雷斯和特谢拉各包办其中两个,几乎扛起了苏宁整条进攻线。在中超,特谢拉因为红牌被禁赛,苏宁的进攻体系立刻坍塌一半,两轮过后竟然颗粒无收。好在亚冠赛场上,这两个巴西人还能联袂为苏宁贡献一场胜利。可以预见的是,如果马丁内斯的伤仍不见好转,苏宁对拉米雷斯和特谢拉将更加依赖。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毕竟,马丁内斯不在,苏宁的进攻就只能围绕两个巴西人运转,也只能希望他们每个晚上都能贡献这样决定比赛胜负的精彩表现。或许,在这个时候,苏宁会想起冬天与他们擦肩而过的肖智和杨旭,如果这两个人当中有一个能加盟苏宁,也不至于让球队沦落到如今锋线无人可用的尴尬当中,崔龙洙至少也可以在特谢拉和拉米雷斯之外带来一些新的变化。只可惜,想实现这样的愿望,只能等到夏天了。

胜利固然可喜,但苏宁也不得不承认,即使他们拥有两位身价叠加近8000万欧元的巨星,也在面对大阪钢巴时处在下风。全场比赛,苏宁的控球率堪堪超过三成,传球、抢断等核心数据也全面处在下风。这么来看,苏宁仍不敢妄称已经成为亚洲的顶尖豪强,靠着两杆洋枪包打天下能走多远,依然是个问题。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