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客场抗日不败 接棒富力上港做客连杀钢巴

腾讯体育3月15日 在亚冠小组赛第3轮的比赛中,苏宁做客凭借拉米雷斯的世界波以1-0击败了日本J联赛劲旅大阪钢巴。这是中超球队连续3个赛季在客场将大阪钢巴斩落马下,苏宁很好扛过富力和上港手中的大旗,而且苏宁此役取胜后,客场面对日本球队3战2胜1平保持不败,延续了自己客场抗日的铁血传统。同时小组赛开局3连胜,苏宁也追平了国安和恒大2015赛季创造的中超球队最佳开局纪录。

苏宁客场抗日不败 接棒富力上港做客连杀钢巴

苏宁客场1-0大阪钢巴

第9次参加亚冠的大阪钢巴,是本赛季东亚区经验最为丰富的球队,不过大阪钢巴在亚冠赛场上面对中超球队却没有占据上风。此前14次和中超球队交手,大阪钢巴5胜3平6负处于下风,而2015赛季和2016赛季,大阪钢巴又在主场和中超球队交手时连败,前年被亚冠菜鸟富力2-0击败,上赛季更是遭另外一支亚冠菜鸟球队上港的双杀。

尽管苏宁此役缺少了前场大腿之一的R-马丁内斯,但特谢拉的复出助阵,还是让球队对在客场拿到胜利充满了渴望。虽然在客场,苏宁摆出防守反击的姿态,但大阪钢巴全场比赛始终坚持着倒脚节奏,尽管在场面上和控球率上完全占据了上风,不过未能对苏宁的城池造成多大的威胁。而苏宁却由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抓住了一次机会用世界波贡献制胜球。

这是拉米雷斯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第2粒进球,但却直接帮助苏宁收获了6个积分。拿到小组赛3连胜之后,苏宁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出线的席位,下轮就将迎来提前2轮出线的良机。而且需要指出的是,苏宁小组赛开局3连胜,也追平了恒大和国安2015赛季时创造的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的纪录。

当然,对于苏宁来说客场1-0大胜大阪钢巴后,球队也得以将一个傲人的纪录延续下去。2013赛季,苏宁(舜天)首次参加亚冠,虽然最终未能小组出线,但末轮做客面对仙台维加泰,球队却在0-1落后的情况下贡献了一场极其提升球队士气的比赛,刘建业的世界波帮助苏宁扳平比分,随后外援萨利赫的绝杀让苏宁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当年的亚冠之旅。

上赛季,苏宁第2次参加亚冠,在拉米雷斯第2轮对阵全北现代染红随后一场较量缺阵的情况下,苏宁在客场0-0战平了东京FC。只可惜背靠背的第4轮比赛,苏宁回到主场被东京FC击败,最终导致小组赛未能出线。尽管3次做客日本拿到2胜1平的不败战绩,但上赛季主场落败的一幕也提醒苏宁,下轮回到主场面对大阪钢巴,在有可能提前获得出线权的情况下切不可掉以轻心。

对于中超开局前2轮1平1负难求一胜,而且一球未进的苏宁来说,亚冠小组赛3连胜让球队暂时摆脱了外界的质疑。而且随着这场和大阪钢巴的较量打完,球队将迎来2个多星期的间歇期,除了洪正好和吴曦之外,其他球员都没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趁着这个间歇期做出调整,间歇期回来后收复联赛中的失地。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