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主力框架大致敲定 防线悬念仍存

腾讯体育2月22日 在这个稍显平静的冬歇期中,山东鲁能悄然完成了海外拉练的任务,带着热身赛1胜2平2负的战绩踏上了返乡的旅程。尽管没有任何重量级的新援引进、甚至有三名主力球员先后离队,但并没有妨碍鲁能在马加特手下的新阵容搭建与磨合。从现阶段的表现来看,鲁能的整体框架已经基本确定,与上赛季相比他们的变化非常明显。凭借这套班底,鲁能是否可以完成新赛季的制定目标?这一切,仍然无法太早下结论;但至少,一支新的球队,总是会让人抱有期待。

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不久前,鲁能进行了海外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并且以1比1的比分战平了挪超球队奥勒松。比分看似平淡无奇,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四场热身赛,鲁能至少会派出一名U23首发球员,像是刘洋、郭田雨和刘军帅等人,都曾经在马加特手下踢过主力。比赛中,鲁能可谓是精英尽出,因此,对阵奥勒松的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看,马加特已经抛弃了试验阵容的目的,为球队主力框架的敲定作最后的准备工作。

由于儒西莱、王永珀和赵明剑离队,鲁能中后场受到的震动很大,因此在这些位置上如何重新构思人员安排,就成了马加特最重要的课题。在热身赛中被委以重任的齐天羽,不出意外将取代赵明剑留下的位置。上赛季,齐天羽就曾经一度被马加特推向台前,尽管表现仍稍显稚嫩,但从今年的鲁能人员结构来看,那一段中超赛场的锻炼对齐天羽而言可谓非常必要;至少能让鲁能在赵明剑离开的情况下,能够有一个被正式比赛考验过的右后卫能够顶上。

像是吉尔、佩莱、王大雷、蒿俊闵和刘彬彬等上赛季的铁打主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肯定也将在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王彤这段时间颇得马加特重用,连续在比赛中获得首发资格,因此也很有希望在中超担纲重任。另一方面,虽然面对塔尔德利的强势竞争,但西塞在和佩莱的搭档中表现不错,并且两人上赛季也有过多次心有灵犀的配合,因此这位塞内加尔外援挤掉塔尔德利成为首发,问题不算太大。

王彤有望在新赛季被马加特委以重任

防守体系仍存悬念

敲定主力框架,马加特剩下的工作就是在这个框架中进行微调和“掺沙子”。在两翼之一确定为刘彬彬的情况下,另一侧究竟是用金敬道还是吴兴涵,马加特暂时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技术上吴兴涵无疑有优势,而金敬道在防守和体能上更胜一筹。针对不同的对手,马加特或许会有不一样的调整。

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上,谁能最终成为吉尔与蒿俊闵的搭档,也存在一定的变数。目前,鲁能队内有不少可以胜任中后卫的球员,包括王彤、戴琳、李松益和刘军帅,甚至99年出生的小将郭田雨都得到过机会。按照马加特的习惯,李松益或王彤出任首发的可能性较大,但也要看其它位置上的具体安排如何。

在马加特手下,无论是王彤还是李松益,位置都不固定在原本的中后卫位置上。尤其是王彤,先后试验过中后卫、右后卫和后腰。虽然王彤很有可能占据首发阵容的一席之地,但是究竟会被安排在哪个位置上,暂时还存在悬念。如果他担任中后卫,那么李松益、周海滨和张弛中的一个将与蒿俊闵组成中场屏障;如果王彤出任后腰,那么李松益和戴琳、甚至颇受马加特重视的刘军帅,都有可能被委以重任。

此外,由于U23政策的存在,尽管目前左后卫的首发已经基本确定为小将刘洋,但也不应忽视郑铮伤愈后可能出现的变化。如果马加特更信任经验丰富的郑铮,那么其它位置上肯定还有变化。总之,鲁能防守体系中现有的人员如何安排,仍存在一定悬念,直到中超开幕,才会有一个最明确的答案。

新人崛起瞄准未来

在转会市场上失去了三位大将,鲁能似乎并没有受到特别强烈的冲击。而在其他豪门俱乐部纷纷搜罗天价球星的同时,鲁能却另辟蹊径,专门引进年纪轻轻的“潜力股”。刘军帅目前已经在队内站稳了脚跟,另一名有过留洋经历的小将杨艾龙也有望签约。再加上从梯队调入一线队的大批新秀,鲁能的“引援”力度,实际上一点都不小。

受U23新政的影响,鲁能俱乐部构想中的“本土青训+顶级外援”的战略构想,正在加速变为现实。新赛季,刘洋、刘军帅等人有望竞争主力位置。而在王永珀离队的情况下,已经被鲁能球迷期待了很多年的“技术大师”崔巍也终于能够迎来出头之日。可以说,鲁能是中超为数不多不需要担心U23球员储备量的球队。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这批球员的年龄,不仅是今年,未来数年内鲁能都不用为U23球员名额发愁。

很明显,在中超竞争白热化的今天,鲁能尽管表面上退出一线竞争的行列,但实际上却瞄准了更广阔的未来。本赛季,将是鲁能真正意义上拉开变革大幕的第一年,这些小将和大牌外援们的结合究竟会产生怎样的结果,我们拭目以待吧。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