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造标王or肥皂剧?王永珀或成唯一变数

腾讯体育2月1日 经过在广州的集训之后,山东鲁能新赛季的整体阵容已经有了一个大体的框架。尽管相比于上赛季,鲁能在人员方面调整的幅度不大,但是通过集训期间马加特的排兵布阵来看,鲁能的技战术打法已经呈现出了新的趋势。目前,鲁能新赛季唯一的变数就在于,能否最终留住和天津权健传绯闻已久的王永珀,这位昔日核心的去与留,已经有演变成为一出肥皂剧的趋势。

王永珀或成为鲁能阵容的唯一变数

主力阵容初露端倪

在广州期间,马加特尽可能给了球员们表现的机会;而在大范围考察的同时,德国人构思中的新赛季主力阵容也随之露出了冰山一角。上赛季,由于蒙蒂略的存在,马加特更多时候选择单前锋阵型,佩莱或是西塞顶在锋线上,只有个别场次或是急需进球时才会派出双前锋。如今,蒙蒂略已经走了,而鲁能没有引进新的前腰,因此,双前锋配置自然成了马加特的首选。不出意外的话,“佩莱+西塞”的搭档,将成为未来一个赛季鲁能锋线的常备主力选择。

现在的鲁能,不但有去年夏天刚刚加盟的佩莱和西塞,还有休养了大半年的巴西射手塔尔德利,以及戏剧性留队的前“国足第一中锋”杨旭,在人员方面,鲁能完全拥有踢双前锋的资本。实际上,在马加特的执教生涯中,他就是一名很擅长使用双前锋的主教练,在他的手下,调教出了许多成功的锋线搭档,比如库兰伊和绍比奇、哲科和格拉菲特。

按照鲁能的情况,人高马大且技术全面的佩莱,无疑将成为禁区内的支点,全队都围绕他来策动攻势;而速度快、机动性强的西塞则将扮演鲁能味道的“绍比奇”或者“格雷罗”,隐藏在佩莱身旁寻找杀机,并且为搭档扯开空间。再加上替补席上的塔尔德利和杨旭,马加特可以游刃有余的在各种前锋配置中进行切换。

而在中后场,马加特的球队和上赛季相比,区别并不大,王大雷、吉尔、蒿俊闵、刘彬彬和赵明剑等一批“老”人仍将是球队的首选;尤其是吉尔,在儒西莱离队的情况下,马加特对他的依赖只会更加强烈。有点儿新意的变化在于左后卫,集训期间,马加特格外信任小将刘洋,这也许是新赛季鲁能给球迷带来的一大惊喜。

小将“上岗”日趋激烈

前不久,鲁能公布了前往西班牙拉练的名单,除了宋龙和王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随队之外,最令人关注的无疑是几名小将,谁能够进一步赢得马加特的“欢心”。最终,马加特将刘洋、刘军帅、崔巍、陈哲超和郭田雨带到了西班牙。经过广州的集训后,上述五人的表现看来已经获得了马加特的信任,尤其是前文提到的刘洋,已经成了下赛季鲁能主力人选的大热门。在U23新政的影响下,这五名小将中,至少有一人会成为鲁能未来的主力战将。

相比之下,其他一些人的命运则显得扑朔迷离。黄浦、成源、张晨和曹盛均被排除在西班牙拉练名单之外,他们被外租的可能性非常大。黄浦本是外界看好的可以在鲁能赢得一席之地的U23球员,但在他擅长的边前卫位置上,鲁能的人才实在不少,再加上刘洋、刘军帅等人更出彩的表现,黄浦自然很难得到机会。至于上赛季的预备队射手王成源,因为杨旭留队,导致他连争夺替补的机会都很困难,尽管有些可惜,但看上去成源很难摆脱鲁能预备队最佳射手必离队的“魔咒”。

此外,陈科睿、姚均晟、李海龙和周煜辰因为参加U22国足集训,也没有随队出征西班牙。由此可见,鲁能可用的年轻人真的很多。虽然看上去,陈科睿等人因为国字号的集训,失去了进一步打动马加特的机会,但他们仍将是鲁能为应对U23新政准备的重要资源。

昔日队长真要离队?

如前所述,鲁能目前唯一的变数,就在于王永珀的去留。王永珀被鲁能征召前往西班牙,按照过去的看法,他的留队其实已经没有悬念;但是,近日又突然有媒体曝出,王永珀已经确定要加盟天津权健,这就让原本已经明显的事态再度变得扑朔迷离。

有消息称,王永珀能够在权健获得超过1500万的年薪,如果他最终加盟权健,显然钱的因素占了绝大多数,因为鲁能即使想和王永珀续约,也无力开出如此高薪。与此同时,权健开出的转会费也打动了鲁能的心,虽然两家俱乐部对此不愿多谈,但从流露出的一些信息来看,这是一个足以制造今冬本土标王的价格,或许会超过河北华夏幸福引进张呈栋时的天价。

对很多鲁能球迷来说,王永珀可谓是他们的一代偶像,如果他真的离开,无疑会让许多人惋惜。但是,鲁能最终卖不卖王永珀,还得看球队和市场的双重选择。王永珀近年来一直受伤病困扰,他对鲁能阵容的影响也越来越小,由于有大批年轻球员等着“接班”,理论上王永珀的离队不会给鲁能造成根本性影响;至于市场,除非鲁能认为在足协新政的影响下,本土球员的身价未来会进一步升值,否则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权健开出的天价转会费。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