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塔神成引援变数 谁能接杨旭枪?

【鲁能视界】塔神成引援变数 谁能接杨旭枪?

塔尔德利去留成疑

【鲁能视界】塔神成引援变数 谁能接杨旭枪?

腾讯体育1月4日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山东鲁能近日终于重新集结。令人关注的是,不但转会绯闻缠身的杨旭与球队会和,就连一直被传将被弃之不用的迭戈-塔尔德利都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联想到鲁能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引进新的外援,不免令人遐想:莫非塔尔德利下赛季仍将继续为鲁能效力。如果真的是这样,其实鲁能的外援名额已经用满。能否引进新的外援、人选是谁,又将成为悬案一桩。

外援名额已经用完?

自从去年夏天以来,鲁能和塔尔德利之间的分分合合,已经有演变成一场肥皂剧的趋势。鲁能对外出售塔尔德利失败,白白将这位身价和年薪不菲的巴西国脚养了半年;塔尔德利也从一开始被抛弃时的愤怒和不满,转变为“一切服从组织安排”的先进分子,或许他也明白,和鲁能顶牛,最终吃亏的还是他自己。直到这次塔尔德利赶回鲁能报到,双方就这样维持着一种表面上微妙的和谐氛围。

实际上,无论是鲁能还是塔尔德利都清楚,对彼此来说自己都不是首选。塔尔德利直到现在没有找到新的下家,无非是被钱所困。一来鲁能摆明了“只卖不租”,让众多对塔尔德利有意的俱乐部打了退堂鼓;二来塔尔德利本人年薪太高,一旦转会,他很难获得和在鲁能相当的薪水。至于解约,对鲁能而言,这个成本恐怕无法承担,毕竟像这样吃哑巴亏的案例,只有一个勒夫就够了。

因此,塔尔德利在鲁能的前景,似乎又重新“光明”了起来。就好比去年的蒙蒂略一样,当人们都认为他要走的时候反而留了下来。再加上此前鲁能确认不会结束与儒西莱的合作,目前球队已经有了佩莱、西塞、塔尔德利、吉尔和儒西莱5名外援。新的中场组织者?似乎已经没有位置可用。一旦确定留下塔尔德利,那么鲁能恐怕将成为中超绝无仅有的、完全沿用上赛季外援班底的球队。

该不该留塔尔德利

那么,到底该不该留下塔尔德利?通常来看,塔尔德利在鲁能一个半赛季,发挥始终不稳定,虽然偶有爆发,但留队的意义不是很大。但是,在看过他去年年初扛着鲁能打亚冠的表现、以及在“告别战”中打爆石家庄永昌的发挥,又令人对他产生了一丝留恋。以技术论,这的确是一名很好的球员。

按照鲁能目前的引援进展,下赛季要想打出水平,还是得指望“标王”佩莱的发挥。经过半个赛季的检验,佩莱的优势和劣势都已经体现出来。作为战术支点,佩莱无疑是合格的,但他似乎永远无法胜任单前锋的体系。在与另一名前锋西塞联袂登场时,佩莱的效率明显比和蒙蒂略配合时要高。如此一来,塔尔德利在马加特手下就能够找到生存空间。理论上说。擅长游走、能突能传的塔尔德利,可以和站桩中锋佩莱相得益彰。

不论是在南安普顿还是意大利国家队,在佩莱身边配一个塔尔德利这样灵巧的前锋,基本是主教练的共识,只有这样才能将佩莱的战术作用发挥到最大。如果塔尔德利留队,佩莱的帮手将不止西塞一人,也意味着鲁能在替补席上将永远多一个可以启用的武器。一旦场面吃紧,将佩莱、西塞和塔尔德利同时推向赛场,也将对敌人的禁区造成巨大的威慑。此外,塔尔德利过去一直表现低迷,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鲁能一直缺少真正的强力中锋,迫使他“赶鸭子上架”,这一次,躲在佩莱身后的他,或许能够找回真正的自己。

当然,留下塔尔德利的弊端也很明显,那就是鲁能无法找到新的前腰,来弥补蒙蒂略的空缺。不过,如前所述,如果鲁能的目的是激活佩莱,那么前腰这个位置实际上可有可无。佩莱在南安普顿表现最好的时候,球队首发基本是双后腰配置;到了鲁能遇上蒙蒂略,效率反而大幅下滑。

因此,表面山看,鲁能如果继续留用塔尔德利,肯定会让许多期待大牌外援的球迷失望;但实际上,塔尔德利还是有其价值所在的,就看鲁能要怎么取舍。

谁能接过前辈的枪

塔尔德利能不能留队,目前还是悬而未决。但有一个人已经注定要走,那就是杨旭。和塔尔德利一样,杨旭也归队和鲁能集合,但是关于他即将转会前往新球队的消息,已经不是一两天了。对待杨旭这样的球员,鲁能的态度也很明确:能留就留,能卖就卖。显然,留是留不住了,那么用他换一笔不菲的转会费,也是个办法。

除了杨旭以外,另一名一直被传离队的老将王永珀也出现在了球队当中。与杨旭稍显不同的是,鲁能似乎从来没有动过出售王永珀的位置,毕竟在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上,王永珀一旦离开,鲁能连一个可以信任的替补都找不到。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最终杨旭和王永珀都离开,将对鲁能造成怎样的冲击?显然,国内球员的改朝换代是无法避免的。鲁能一直希望马加特能够提拔更多新人,但就目前来看,这个工作有些困难,因为像成源这样“理论上”可以接班杨旭等人的球员,并不在鲁能下赛季的计划之内。此外,作为背负着巨大成绩压力的马加特来说,敢不敢大规模让新人抢班夺权也未可知,毕竟,像斯科拉里那样宁肯和高层翻脸也不敢用新人的例子,不是没有过。

(亚鲁哥路)

【鲁能视界】塔神成引援变数 谁能接杨旭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