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前男篮国手未注册或退役 曾战伦敦奥运会

前男篮国手未注册将选择退役 曾战伦敦奥运会

丁锦辉曾是男篮重要成员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中国篮协官网公布了今年参加CBA第一批国内球员注册资格的名单。丁锦辉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浙江队的球员名单中,而是出现在教练员名单中。据了解,丁锦辉很有可能将选择退役,而彻底与CBA赛场告别。

现年27岁的丁锦辉身高2米04,在场上司职前锋。这位以防守凶悍著称的球员,曾经多次入选男篮国家队,参加过2010年世锦赛、2011年亚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一度深得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的青睐。

不过最近几年,丁锦辉的健康状况出现了严重的反复,上赛季他一共代表浙江队打了22场比赛,场均贡献10.3分和4.4个篮板球。本月初,浙江俱乐部方面宣布,由于病毒性心肌炎尚未痊愈,再加上有可能伴随而来的并发症,丁锦辉暂时告别了队内球员的身份,转行担纲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助理教练,下个赛季,他将作为球队的防守教练,帮助提升全队整体防守。

“影响病毒性心肌炎康复的因素很多,一般需要6到12个月的静养,为了随时关注病情,小丁每个月都要到上海例行检查,及时汇总数据,掌握最新的进展。”对于丁锦辉的健康状况,浙江男篮总经理方俊曾经这样介绍说。

虽然丁锦辉和球队都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此次无缘注册名单,丁锦辉退役一事几乎已成定局。本月初在四川随队进行体测时,丁锦辉的身材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发福,这也意味着他新赛季继续上场打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