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篮球六十载嘉年华相约九月 姚明大郅出席

吉林篮球六十载嘉年华相约九月 姚明大郅出席

吉林篮球六十周年嘉年华9月举行

相约流金九月 吉林篮球六十周年嘉年华盛宴

你,从共和国的黎明中走来,吉林篮球,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坦途,如今,你仍然在这里挥汗如雨、执着守候!几代人励精图治、披肝沥胆,经历过无数次的坎坷与挫折,见证过无数次的奇迹与辉煌!无论跌得有多重,你每次都能够重新爬起!

战斗在赛场中央,你就没有失败;无论获得荣誉还是泪水,你每次都能够陈心静思!因为,迈入了篮球世界,你就站在了中国人寻梦的起点!加油!吉林篮球!加油,黑土地上所有吉林的子弟。

2016年9月,“辉煌吉林、虎虎生威”吉林篮球六十周年嘉年华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大幕!

历史篇&

五朵金花的盛开 女篮甲级联赛冠军 全国男篮锦标赛冠军

当历史的诗篇翻阅到六十年前,初春的大地一声响雷,在吉林的大地上,篮球的历史就此展开。那是1956年,吉林男女篮第一支球队在长春成立。

就在新中国成立后,我省篮球运动的普及非常迅速,很快成为全省人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篮球运动一度成为我省第一体育项目,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第五名,1984年全国男篮锦标赛冠军,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第三名。1995年全国八强赛第7名。

1957年和1958年,我省女篮先后晋级到全国乙级队和甲级队行列。1959年第一届全国运动会,第四名,女篮队员王亚茹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中期,组建女篮二队、三队。1972年,与国家队、北京队积分相等居第三位。1978年,荣获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冠军。

1980年,吉林女篮囊获全国联赛冠军。1982年全国冠军。修丽娟、沙鸥、游淑杰、游淑敏(游氏姐妹)、 赵雪芬被人们称为吉林女篮的“五朵金花”。1981年,比利时布鲁塞尔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长春市第100中学女篮夺得冠军。1983年,修丽娟、游淑敏作为中国女篮的主力队员参加了第九届世界锦标赛,夺得第三名。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修丽娟作为中国女篮副队长,为中国女篮斩获铜牌立下汗马功劳,也创造了中国女篮征战奥运会的最好战绩之一。澳华女篮在之后的征战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职业篇&

四次CBA半决赛 孙罗组合 魔鬼主场 单场70分国内球员最高

伴随着职业化的发展,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成为吉林人民的精神食粮,吉林篮球,就如吉林省一张骄傲的名片,驰骋赛场,铸造辉煌。

04-05赛季之后……我们,一直在第8名至第15名间徘徊……有困惑、有求索!2014-2015,在虎王孙军的执掌下,吉林男篮又一次杀进季后赛,并荣获 CBA常规赛第5名!2016,吉林男篮即将迎来她的60岁华诞!甲子梦圆!万众瞩目!敬请期待!

活动篇&

姚明、王治郅当场庆祝 刘芳菲现场主持 经典节目与比赛同步展示

六十年的历史澜图,六十年的英雄故事就如发生在昨天,点点滴滴,萦绕心间。在流金9月,吉林东北虎俱乐部准备了系列的嘉年华活动。其中,啦啦队宝贝征集活动和吉林篮球六十周年老人物、老故事、老照片征集活动、吉林篮球六十周年优秀人物评选活动等也将在七月中旬展开。在金秋十分,吉林篮球的老朋友,CBA最佳外援罗德将率领罗德美国职业联队与吉林东北虎男篮在吉林省展开系列赛,为嘉年华庆典活动增光添彩。

姚明、王治郅、 刘玉栋这些响彻篮坛的名人将出现在盛典仪式上,与我们一起见证吉林篮球的又一个起点。

著名主持人刘芳菲现场主持,六十年篮球最有贡献最有价值的老前辈们现场讲述,影子舞、花式篮球、歌舞表演,罗德带着他的美国明星男篮现场献艺,这是一场体育的盛会,这是一场文化的盛会,这是吉林人民一次共同追忆辉煌,见证辉煌的盛会。

当一甲子的风云淡淡散去,我们还有梦,还有一颗拳拳赤子之心,带着我们篮球人的故事,带着黑土地上所有不屈的精神,团结,奋斗,勤奋,创造,终将会打造又一个奇迹。就在流金9月,吉林篮球与你相约长春体育馆,我们,不见不散。

(视频与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