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挥手!哭着告别! 阿森纳送别两大忠魂

笑着挥手!哭着告别! 阿森纳送别两大忠魂

罗西基挥手告别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英超末轮,阿森纳(数据 )既有排名反超热刺,连续21年压制北伦敦死敌的喜悦,也有着伤感:在这场告别秀里,阿森纳送别了队长阿尔特塔、为球队拼杀10年的老将罗西基。

率先告别的是罗西基。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入选比赛大名单的罗西基,赛前穿着便服,向酋长球场的球迷挥手告别。在阿森纳锁定2-0的比分后,“告别”就成了主题。阿森纳众将在庆祝时,都在罗西基所在的看台下方,他们纷纷向罗西基送上拥抱。一些阿森纳死忠球迷,也与罗西基拥抱,送别这位十年老臣。

笑着挥手!哭着告别! 阿森纳送别两大忠魂

阿尔特塔泪洒球场

另一位将告别的是队长阿尔特塔。本战温格在比赛第88分钟,让阿尔特塔替补出战。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做人情”的换人成就了一个进球:刚刚替补出场的阿尔特塔,就接到桑切斯传球后,劲射打中门楣弹下,又打在门将身上弹入大门。虽然进球被算成乌龙,不过阿尔特塔能在告别演出里有此贡献,也是一段佳话。

赛后,全场球迷集体起立,为罗西基、阿尔特塔送去长时间的掌声。罗西基面带微笑的与球迷致意,而阿尔特塔则掩饰不了自己的伤感,洒泪球场,不断的用手去揉着眼睛。

2006年,罗西基接过阿森纳传奇球星皮雷的7号球衫,并在阿森纳一穿就是10年。10年来,因为各种伤病困扰,罗西基为阿森纳出场只有246场,他攻入28球,赢得了2个足总杯和1个社区盾。可以预料,人们会在很长时间里怀念这名捷克球员飘逸灵动的足球。

阿尔特塔2011年从埃弗顿投奔阿森纳,5个赛季来为阿森纳出场147次,攻入16球助攻8次。作为队长,阿尔特塔告别时刻发表了深情感言:“我希望感谢球迷对我始终如一的支持。能够成为阿森纳的队长是一个巨大的荣耀,我的承诺是我已经拼尽全力。我一直用最职业的态度,和最大的努力去回应它(队长袖标)。我享受自己在阿森纳的每一分钟,对我来说,能够来到这家我一直很崇拜的俱乐部,就是一个梦想。”

35轮的罗西基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仅仅只代表阿森纳出场过1次。34岁的阿尔特塔本赛季为阿森纳各线赛事出场12次。尽管他们如今已经不是枪手军团的最强战力,但阿森纳仍然用这样温情脉脉的方式送别他们,是因为他们都是阿森纳队史不可抹去的功勋忠臣。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