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联合试训视频曝光 NBA三分射程轻松命中

周琦联合试训视频曝光 NBA三分射程轻松命中

周琦射程惊人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中国男篮新星周琦正在美国参加NBA选秀联合训练营。美国记者曝光了两段周琦展示进攻技术的最新视频。

第一段视频,周琦与训练师配合完成了两组在高位通过投篮终结进攻的不同模式。第一组是训练师扮演后卫持球从右侧运球突破,与此同时,周琦从罚球线附近后撤到弧顶三分线弧顶处,接突破分球后直接出手,投中“大号两分”。第二组是周琦为另一名扮演后卫的训练师在三分线弧顶完成挡拆,然后迅速拉到左翼45度三分线外,接击地回传球后出手投中空心三分。值得一提的是,周琦的两次投篮都是跳投,出手速度相比于之前明显有所提升。

另一段视频是周琦在左侧侧翼发动进攻的三种不同模式。第一种是零度角直接中投轻松命中,第二种是从左翼沿上线倚住防守球员切入禁区,起步完成单手劈扣。最后一种同样是左侧持球向禁区切入,但在运球到禁区边沿时突然接一个后转身甩开防守球员,左手挑篮得分。

今年的选秀联合训练营于5月11日-15日在芝加哥举办,周琦是为数不多的受到NBA邀请参加的国际球员,他在这里获得向更多NBA球队、球探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在此之前,周琦的部分体测数据已经出炉:裸足身高216.5cm,臂展233.0 cm,站立摸高285.8 cm,手长23.5 cm,其中身高、臂展、摸高均排在63名参与体测球员之首,而手长排名第三。

出色的身体天赋无疑可以帮助周琦吸引更多NBA球队的关注,但他在攻防两端的技术也将直接影响到他的选秀顺位。周琦目前的定位显然不是传统型的强力中锋,因此视频中的侧翼进攻和外线投篮都将成为他的主要进攻武器。如果能够加强三分球的把握性,周琦将很适合NBA当下流行的“小球战术”,他在场上既可以利用挡拆为队友创造投射机会,又可以利用投篮威胁吸引对方的防守,从而拉开全队的进攻空间。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