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进NBA名人堂创先河 中国篮球却更应谢他

姚明进NBA名人堂创先河 中国篮球却更应谢他

姚明一心致力于中国篮球发展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美国媒体证实,姚明已经入选2016年NBA名人堂,成为中国第一人。作为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退役后的姚明仍一心致力于中国篮球的发展事业。

早在宣布退役之前,姚明就出手“拯救”CBA的母队上海男篮,成为球队老板。尽管顶着“CBA最穷老板”的帽子,但他依然有着长远的打算:“作为一个投资人,我确实很焦虑。我是中国篮球的一部分,很多时候感觉这是我应该尽的一份责任。当然我希望我的这些努力没有白费,可以为中国篮球的将来做一些事。谁都是烧的真金白银,每一个CBA的参与者,他们都是用自己的真金白银。都是辛辛苦苦通过自己的企业挣来的。没有人可以要求他们去做更多的事情。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这些是企业的钱,不是老板自己的钱。”

除了CBA球队老板,姚明的官方身份还有: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2013年,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的姚明首度亮相“两会”,“呼吁改革管理体制、开放人才选拔、促进中国篮球可持续发展。”大姚的首个提案一出即引起了不小震动。2016年,已经第四次参加两会的“姚委员”表示,现在是中国体育改革的最好时机,但窗口期很短,需要抓住机遇,建议体育改革以市场化为导向,建立现代化的管办分离体制,用更多、质量更好的体育文化产品满足人们的需求,提高大众的参与度。

作为CBA最懂球的球队老板,姚明正在联合其他投资人发动一场自下而上的革命,倒逼中国篮协的改革加速。今年年初,以姚明为首的18家CBA俱乐部老总齐聚东莞宏远酒店,签字成立中职篮公司,试图夺回商务开发和竞赛管理权,并分享这块显而易见的大蛋糕。“我们希望发挥市场化管理的作用,慢慢去除行政化的管理,强化公司化的手段去管理市场化结构。”在今年3月23日做客腾讯财经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演播室时,姚明如此表态。

退役后的姚明离开赛场,但从未离开心爱的篮球,他为中国篮球的发展鞠躬尽瘁,做着不懈的努力。需要感谢姚明的不仅仅是NBA,更应该是中国篮球。

堂吉诃德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