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奶爸!穆雷:女儿改变一切 片刻不想离家

头号奶爸!穆雷:女儿改变一切 片刻不想离家

穆雷表示女儿是生活全部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英国名将穆雷将结束自己为期一月的“产假”,本周他将率领英国队在戴维斯杯比赛中迎战日本队。今日在接受英国媒体的赛前采访时穆雷尽显慈父本色,他表示自己片刻都不想离家,而自己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妻女为自己感到自豪。

为孩子降生可弃澳网决赛

英国人的家庭观念极重,而穆雷更是其中典型。去年年底穆雷就表示,如果澳网的日程与西尔斯的预产期“撞车”,自己会选择退出澳网;而即便在来到墨尔本之后,穆雷也言之凿凿的表示,只要妻子临产,自己即便杀进了澳网决赛也会选择退赛。好在西尔斯没有让穆雷陷入为难境地,而穆雷在输掉与小德的澳网男单决赛之后搭乘第一班飞机火速回国。本月初,两人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穆雷将自己的“小千金”命名为索菲亚。

离家12小时就难受得要命

过去这个月的时间穆雷一直远离赛场,直到上周他才重返训练场为本周的戴维斯杯比赛做准备。而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穆雷谈得最多的话题依然是自己的孩子:“说真的我自己都感到有些吃惊,从孩子出生的第一天开始,所有的事情都在快速的发生着变化。当你每天都陪着孩子的时候感觉还不是那么明显,但是当你回过头来看看她刚出生时的照片、出生五天后的照片,出生几周之后的照片,你会发现她每天都会带来一些改变,我真的不想错过这些改变的一丝一毫。每次当我要离开家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糟糕,我真的想每时每刻都留在家中,有时候当我早上8点必须出门而且晚上8点才能够回家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难受得好像要死了一样。”

期待再夺大满贯 只为让家人自豪

穆雷曾先后获得过美网和温网的男单冠军,但是不知不觉他的大满贯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两年多,如今随着孩子的降生,他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愿望也变得更加强烈:“当我首次获得美网冠军的之后,很多人都在猜想,接下来都会发生一些什么呢?而我当时想的是,我花了如此长的时间才赢得一个大满贯,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够再赢一个。现在我已经有几年的时间没有在获得大满贯冠军了,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再次夺冠。但是我相信自己有这样的实力,去年其实我就非常接近,我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届法网赛事,而在温网我也打得十分出色,只可惜罗杰(费德勒)在半决赛中打出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

“我相信自己依然还可以获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我要做的就是在机会出现的时候把握住它。”穆雷接着表示道:“我不知道成为父亲是否是费德勒和小德打得更加出色的原因,但是升级为人父肯定是一件积极的事情,虽然这个时候网球已经不是你生活中的第一要素,但是当你在经过一些糟糕的训练和糟糕的比赛之后,家庭会成为你最大的动力。我希望当我女儿逐渐长大之后,她能够为我现在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