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一季17年老将近4战69+53 别忘他是3届MVP

混乱一季34岁老将近4战69+53 别忘他是3届MVP

唐正东近期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2015-16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比赛先赛两场,佛山男篮主场127-113复仇上海男篮,同时送对手3连败。本场比赛,佛山主力中锋唐正东发挥出色,他出战34分32秒,拿到19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是球队早早确立胜局的功臣人物。

本场比赛一开始,唐正东就成为佛山男篮的主攻点,连续三个回合,佛山男篮都是由唐正东完成得分,而在这一串个人进攻中,唐正东将他在进攻端的天赋和技术展现得非常到位。他先是左侧篮下背打张兆旭,一个背转身挤开对手,面筐来到篮下之后躲过补防从另一侧上反篮命中。在对方内线加紧收缩防止其强攻之时,唐正东又使出了灵活的小勾手,为佛山取得领先开局。

整个第一节比赛,唐正东都是场上最为闪耀的人物。这一节唐正东一个人就拿到了11分、8个篮板近乎两双的数据,帮助球队取得了32-19的领先优势。次节比赛进行过半的时候,沉寂了一会的唐正东再度站出来球队得分,这一次他在队友攻击未中的情况下争得前场篮板,在张兆旭和伯纳德-詹姆斯的合围之下强行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帮助佛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7-39。

事实上,最近4场比赛,唐正东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让人看见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自从1月20日客场挑战浙江的比赛开始,唐正东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地位明显提升,这个赛季唐正东在佛山场均出场17分钟,而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对阵浙江、新疆和山西三场比赛他场均出战37分钟,分别得到17分7篮板、18分18篮板和15分9篮板,尤其是主场爆冷击败新疆的比赛,他18分、18个篮板的准双20数据,给球队内线带来很大帮助。

今晚,出战34分32秒的唐正东成为双方发挥最为抢眼的本土球员,他再次拿到了19分、19个篮板的准双20数据,这不仅是唐正东个人本赛季最佳一战,19+19的数据在整个CBA联赛的本土内线中也堪称顶级。

我们应该还记得唐正东巅峰时期的样子,近来他“返老还童”式的表现更是提醒着人们,不要忘记这是三届MVP得主!从2003-04赛季到2007-08赛季,唐正东的场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2006-07赛季更是场均贡献26.8分、10.5个篮板。如日中天的大唐曾三次加冕了CBA联赛MVP的殊荣。此后,唐正东因伤缺席了08-09整个赛季的比赛,09-10赛季回来之后唐正东状态下滑明显,场均数据从场均22分、11.4个篮板下滑到场均15.9分、7.1个篮板,接下来几个赛季的CBA联赛,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积累唐正东的场上数据开始下降。

本赛季是唐正东CBA生涯的第17个赛季,此前在新疆男篮效力的4年他没能随队争得总冠军,这个赛季他选择来到佛山,希望能够在这支实力偏弱的球队中发挥余热,即便常规赛大部分时间里,球队和唐正东本人都很不顺利,但他终于在常规赛最后几轮比赛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告诉大家三届MVP仍然不容小觑!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