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客战北京更像回家 老炮儿大郅人气盖老马

八一客战北京更像回家 老炮儿大郅人气盖老马

大郅适应了助教的新角色

昨晚,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面对八一队赢得并不轻松,虽然最终的比分定格在91比77,但首钢上半场仅领先对手2分。得到9分和6个篮板的张松涛表示,“球队上半场打得太松懈了。”

复盘 打“弱队” 首钢上半场松懈

面对全华班出战的八一队,北京的球迷提不起兴致,能够容纳18000名观众的五棵松体育馆创下本赛季上座率新低,一大半席位空置。室外气温降至-7°,球馆外的“黄牛”冻得瑟瑟发抖,但他们手中的球票无人问津。

首钢球员也有些提不起精神,此前虽然有不少球员表示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但当“弱队”站到自己的面前时,球员的松懈情绪也有些难免。不过,双方的教练对于比赛都非常认真,阿的江和闵鹿蕾这对场下的朋友,到了场上不会有任何客气,对场上的每个环节都非常较真。

半场比赛结束,首钢队只领先2分,这让闵鹿蕾也难言满意,球员返回更衣室的途中,也没了往日的那种轻松。“队员的防守压力不够,让对方接球太容易了。”全场砍下最高23分和8个篮板的翟晓川说,“八一队打球就是上来就干,不管动作大小,上来就是干,我们应该适应这种节奏。”翟晓川认为,上半场首钢队打得不好就是因为没有适应八一的防守强度,“大家的失误比较多,在进攻端受到影响,在这些方面还是应该总结,要多适应对方这种防守方式。”

渊源 打“客场” 八一更像是回家

其实,与八一队的比赛向来难打,因为外援4节4人次的规定,马布里和莫里斯的配合无法上演。不过,首钢队在一段时间内利用八一队的失误连续打成了几个快速反击,使得比分拉大到两位数。

末节打了5分钟,分差已经拉大到20分,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目前这支八一队与北京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从去年开始到现在,球队有8名90后的球员,队伍十分年轻,但他们十分珍惜与强队交手的机会。”八一主帅阿的江称,八一队打了三节好球,之后虽然出现不少失误,但面对球员打出的精彩配合即便投篮未进,他仍在场边不停地为队员鼓掌,“北京队到目前为止还是卫冕冠军,他们哪怕在场上犯错误,也是一种磨练。”

对八一队来讲,来北京打比赛与回家没什么两样,队中有球员就是北京人,不少队员的家也安在北京。余晨说:“来这里打球,就跟回家打球一样。”

在八一队中,最受球迷欢迎的无疑是王治郅。在介绍他时,球迷掌声比马布里都热烈,当现场的大屏幕偶尔对准他时,尖叫声也会再次响起,坐在教练席的大郅也不好意思地向观众挥手致意。作为八一队助理教练,大郅表示已经逐渐适应了这个角色。

近几个赛季,八一队战绩不佳,球队进行了换血,年轻球员逐渐成为队中主力军。

展望 打“表演” 闵帅要求别受伤

这场比赛,得到16分14个篮板的莫里斯打了30分钟,回到更衣室里的他把一个冰袋扣在右胳膊上。莫里斯说,他在前几场比赛中胳膊被撞了一下,但问题不大,“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治疗,只是做一些拉伸、按摩和冰敷。”

首钢队目前最要紧的就是球员不要出现伤病,再有主力球员受伤,那将对卫冕冠军造成致命性打击。对于本周的全明星周末,闵鹿蕾对参赛的球员只有一个要求,“别受伤就行了。”闵鹿蕾虽然是笑着说的,但这确实是大实话。昨日,周琦、王子瑞等球员都表示将因伤缺席全明星赛。新疆队主帅李秋平是向篮协请假,表示不参加全明星赛。这样做的目的不言自明,就是要好好备战剩余的联赛。

首钢将有翟晓川、孙悦、方硕和张才仁参加全明星赛周末。对于接下来的安排,闵鹿蕾表示今天将给队员放假一天,让大家在心理和思想环节上做个调整,“周五和周六还是要训练,周日是否放假,到时再看队员们的情况。”闵鹿蕾说,虽然有一周的休息时间,但这一周也不太好处理,“训练肯定是要保持的,但想好好练也练不起来,毕竟有4个球员去了全明星,每年这种情况也都会有,对于其他队也是一样。”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