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伦49分浙江2分险胜青岛 吉布森45分难救主

沃伦46分浙江2分险胜青岛 吉布森45分难救主

沃伦49分带队取胜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CBA常规赛第19轮继续进行,浙江男篮主场迎战青岛队,他们原本一度领先18分,险遭青岛逆转,最终以118-116险胜对手,完成上赛季遭双杀的复仇。

比赛焦点

上赛季只有两个外援的浙江男篮被拥有三外援的青岛队双杀,而本赛季浙江队有了三外援,青岛队则变成了两外援;今天浙江拿下这场比赛后,双方历史交手15次,浙江队10胜5负占据领先。

技术统计

浙江队沃伦拿下49分6助攻7篮板,查尔斯14分9篮板,巴赫拉米8分4篮板6助攻,邱彪和曹飞都是11分,张大宇10分。青岛吉布森45分8助攻5篮板,杨庚霖21分5篮板,罗旭东12分,孙杰11分。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之后沃伦为浙江队命中三分首开纪录,而青岛这边靠着孙杰的突破打成2+1,两队陷入胶着状态,比分也交替上升。打了5分钟之后,丁锦辉和张大宇在内线站了出来,他俩分别在内线命中跳投,20-12,浙江队取得了8分领先优势。青岛队暂停之后换下大中锋宋康民,想利用吉布森的速度打出反击,但浙江队外线的投手们也找到了手感,尤其沃伦在左右45度角各命中一记三分,29-16,分差已经扩大到了13分。最后14秒,青岛队靠着张驰宇的突破命中,勉强将比分扳成24-42,青岛队首节落后了18分。

第二节吉布森逐渐掌握青岛队球权,他利用突破为客队寻找杀机,在外线造成了查尔斯的犯规,3罚全中,威廉姆斯也一改首节疲软,急停跳投命中,青岛队发起了反击的号角。谁知道浙江这边沃伦和巴赫拉米的三分威力不减,青岛队刚打出的进攻高潮又被压了下去。浙江队依靠反击牢牢占据着领先优势,查尔斯最后一攻前补扣得手,半场结束前,浙江以69-52领先青岛男篮。

大比分落后并没有让青岛失去斗志,吉布森在和巴赫拉米的对位中占据优势,他先是外线飙中三分,又分球给威廉姆斯跳投得手,青岛队打出一波9-2的攻击波。此后浙江队巴赫拉米三分不中,吉布森顶弧反击三分得手,青岛队把分差缩小到十分之内。浙江换上老将邱彪掌握节奏,但无奈吉布森火力全开,他连续两次进攻都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而浙江这边沃伦、丁锦辉和吴前三次三分都被篮筐拒绝,81-78,分差只有3分了。最后靠着查尔斯的补篮命中,浙江队在三节结束前仅仅以89-87领先2分。整个第三节他们被打了一个20-35。

第四节青岛靠着吉布森的突破再接再厉,一直保持着追分状态。这时候浙江队老将邱彪终于在外线命中三分,再加上罗旭东跳投命中,107-96,浙江队打出一波11-2再次将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青岛在暂停之后疯狂出手,吉布森的远投和三分再中,青岛队又看到了反击的希望。此后比赛几乎成为沃伦和吉布森的对飙大战,沃伦这边跳投命中,吉布森就打出犯规;沃伦突破得手,吉布森又回击一记三分,分差一直在5分左右徘徊,青岛队处于落后。最后1分钟,浙江队还是控制了节奏,以118-116险胜对手。

双方首发

浙江队:张大宇、巴赫拉米、曹飞、丁锦辉、沃伦

青岛队:吉布森、王庆明、孟令源、宋康明、孙杰

下轮对阵

浙江男篮将在客场迎来和广厦队的同省德比;青岛男篮同样在客场挑战江苏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