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体育生坚持志愿服务 每周三天四年不间断

[摘要]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李华松自进入学以来,把全部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志愿服务上,义务接送患者做肾透析,帮盲人叔叔理发,去养老院陪孤寡老人聊天,半学校”辅导小朋友,暑假还去山区支教……

华师体育生坚持志愿服务 每周三天四年不间断

李华松义务为盲人理发

昨日下午4时许,天空飘着冷冷的雨丝。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大四学生李华松,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血液科接做完肾透析的刘承志回家。

接到人后,一路上,他的电动车开得很慢,生怕出什么事情。每遇到坑洼的地方就慢下来,因为他怕虚弱的刘承志在后面不适应。直到把刘承志送到家里,他的心才放下来。与往常一样,他拒绝了刘承志邀他上去吃晚饭,赶紧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回南湖校区换淋湿的衣服了。

刘承志是华中师范大学一名过世的老教授和遗孀陈代娣老人的儿子。2013年,他由肾功能衰竭转变成尿毒症,每周需往返医院三次进行透析治疗才能维持生命。

去年9月,李华松听说刘承志的情况后,主动对其进行结对帮扶。他和另两名同学一起承担起接送刘承志去医院做透析的志愿服务工作。此后风雨无阻,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些伢们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尤其是李华松。一年多来,风里来雨里去,他们一顿饭都没有在我家吃。”陈代娣老人感动地说。

上周,李华松被评为该校2015“感动校园”年度人物。在颁奖典礼现场,该校团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李华松大一加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绿丝带爱心驿站、华心自强社,大二加入华师大社区博雅服务队、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救护志愿服务队、洪山区志愿者服务队。自进入大学以来,他把全部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志愿服务上,义务接送患者做肾透析,帮盲人叔叔理发,去养老院陪孤寡老人聊天,到社区“四点半学校”辅导小朋友,暑假还去山区支教……算下来,他每周做志愿服务的时间有三四天,是名“把志愿服务当作信仰的90后大学生”。

虽然志愿服务很忙,但李华松并没有忽视自己的学习。他的学习成绩居班级前列,还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多项奖励和荣誉。“志愿服务的思想萌芽来自于生活在山村。”李华松告诉记者,自己来自广东茂名西部比较落后的一个农村里,农村好多老人的孩子都出去打工了,老人在家里种田干重活,有时候实在力不从心。他看到后总会帮他们拖一段,推一把,或挑一担。“每次做完,他们总是不断地感谢,我心里感到很自豪,可以帮助老人做一点事。”“人总要有个精神的寄托。好事做多了,就成了一种习惯,不做反而会觉得心里空得慌,就像人突然失去了信仰。”李华松说,“我比较喜欢《爱的奉献》。我也相信里面的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