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岛中考体育1000米满分不少 22男生18个满分

2011年04月28日12:1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考体育项目里,800米、1000米跑向来是考生们最打憷的。不过4月27日青岛2011年市内四区体育中考首日,在青岛17中考点,记者随机抽取了一组男生考试成绩,发现参加1000米考试的一组22名考生中,竟然有18名都跑出了5分的满分。此外,中考体育三项获得满分15分的考生也是“一抓一把”,而考到10分以下的考生则很少见。

体育中考4个考点持续3天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4月27日至29日,市内四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进行,考试共有四个考点,分别为青岛 1中、青岛3中、青岛 17中、青岛 66 中,13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将于4月29日中午结束。据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业庆介绍,4月29日考试结束后,5月9日在青岛 17中考点还将有一次体育中考缓考,申请缓考的考生以及外地回青考生、往届生都在这一时间进行考试,考试学生有几百人。

李业庆表示,为了保证体育中考的公平、公正进行,市教育局每场考试之前随机安排考评人员、密编考生信息和考试号、由军警官兵负责检录成绩并维护考点秩序、每个考场安排纪检干部和社会监督员全程监督及对各考场各考点全程跟踪录像等。考试全程设举报电话:82717271,接受社会监督。

考试首日,满分考生不少

“加油,快跑!”2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青岛 17中操场边上,两名结束了考试的59中女生正在给班里的男生加油。初三(7)班的费雪告诉记者,上午在 17中考试的基本都是59中的学生,很多同学考得都很好。她所在的班有50多人,现在考试还没考完,她知道得满分的同学都有十好几个了。费雪自己考了 11.5分,仰卧起座5分,立定跳远4分,还都挺理想的,但就是800米才得了2.5分,费雪说自己的分就算比较低的,因为现在考10分以下的同学都很少。

记者在17中考点随机看了一组男生的1000米考试数据,这一组一共有22名男生参加,前面的18名都跑进了3分34秒,获得了5分的满分成绩。不过,这一组的后两名都跑出了5分零4秒之外,只能得零分,记者注意到,这两名男生都有点胖。不过并不是长得胖的男生就跑得差。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挺胖的男生得了4分的成绩,这名男生告诉记者,自己体重有190斤,中考前一个月,每天晚上都坚持长跑1个小时,最后的成绩还算满意。

■链接

明年起体育中考要大变样

据悉,今年的初三毕业生是执行体育考试老政策的最后一届学生。根据市教育局的体育中考改革方案,从明年开始,初三学生(即现在校的初二学生)参加中考时,体育中考总分从现在的30分增加到45分,这45分中,有30分为平日的过程管理考核分,初一、初二、初三每学年各10分,考核内容为体育与健康课、《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大课间与课外体育活动等。有15分为最后的升学体育考试分。

明年的必考项目仍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但是选考项目却发生了很大变化。市教育局确定了两类共十项选考项目,第一类为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握力体重指数、50米跑、立定跳远、跳绳;第二类为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

考生不能再自己选择选考项目,选考项目由市教育局在每年考试的前两个月随机选定公布。文/记者 刘雪莲 图/本报记者 孟达

■相关新闻

选调生报名结束21人争1个名额

共有14742名毕业生报考山东省选调生,研究生占三成

本报4月27日讯(记者高亮) 27日记者从山东省选调办了解到,2011年山东省选调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今年共有14742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报名人数与录用计划之间的比例平均为21:1,最高的68:1。

据介绍,今年报名学生来自全国762所普通高校和38所海外高校,男生6419名,占44%,女生8323人,占56%。其中大学本科生10425名,占 70%;硕士研究生4212名,占29%;博士研究生105名,占1%。全国“211工程”高校毕业生3719名,占25%。专业门类比较齐全,报名人员所学专业涉及12个大类的大部分专业,能够满足基层单位的用人需求。

根据要求,通过报名的考生可在2011年5月2日~5日的每天8:30~17:30,登录山东省选调生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笔试考试时间为5月7日上午,时间半天,考点分布在济南市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