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子水球美国5-4险胜荷兰 第四次登顶

世锦赛女子水球美国5-4险胜荷兰 第四次登顶

美国队(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8日讯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继续进行,女子水球决赛,美国队最后一节顶住对手反扑,结果以5-4险胜荷兰队,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荷兰队获得亚军。意大利队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最终以12-10击败澳大利亚队,收获一枚铜牌。

美国女子水球是一支传统强队,她们在世锦赛历史上一共三次夺冠,分别是2003年、2007年和2009年。荷兰曾在1991年登顶,但此后她们的水球队很少闯进决赛。喀山世锦赛,美国和荷兰都显示出不俗状态,半决赛美国队以8-6击败了澳大利亚,荷兰凭借点球大战的出色发挥爆冷击败了老牌劲旅意大利队。美国和荷兰彼此非常熟悉,在之前也交手过多次,从整体实力来看,美国队略占上风,她们有望拿到世锦赛第四冠。

首节比赛,两支队伍上来拼得非常凶,美国队遇到了以多打少的机会,但她们面对荷兰队严密的防守没有太好的机会。不过荷兰队这边打得也不够顺畅,她们从两个边路发起一波又一波攻势,但每次射门总欠缺质量和运气,双方僵持了6分钟。距离这一节结束还有1分59秒的时候,荷兰队的努力收到了回报,2号斯密特破门得分打破僵局,伴随着这一关键进球,荷兰队以1-0领先。

第二节比赛,落后的美国队开始加强进攻,她们不断给中锋输送“炮弹”,开场仅一分钟,美国队就抓住机会破门得分,进球的是4号法塔尔。距离进球仅仅过了37秒,美国队再次组织漂亮的进攻,穆塞尔曼门前接到队友妙传果断打门得分,美国队以2-1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荷兰队展开围攻,伴随着克拉森的进球,两队战成了2平,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之后,双方再无建树,两队在上半场结束时战成了2-2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三节,开局22秒,美国队的法塔尔梅开二度,两分钟之后,荷兰队还以颜色,接下来,美国队遇到了以多打少的机会,她们打得非常耐心,最终利用一次远射小角度破门得分。之后,美国队加强了布防,一次又一次化解荷兰队的进攻,久攻不下的橙衣军团显得有些急躁,她们的后防线也出现漏洞,最后35秒,美国队在一次防守反击中觅到机会,7号直接射门得分,三节战罢,美国队以5-3领跑,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最后一节,美国队以防守为主,她们力争将时间消耗掉,不甘失败的荷兰队不断在对手门前制造险情,无奈她们得势不得分,只是在4分47秒的时候打进一球。随后的比赛,荷兰队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双方都没有再进球,最终美国队以5-4险胜荷兰队,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荷兰队获得亚军。

在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意大利队与澳大利亚常规时间战成了7-7平,点球大战中,意大利队发挥更出色,她们以12-10笑到了最后,夺得铜牌,澳大利亚队排名第四。

至此,喀山世锦赛女子水球比赛全部结束,具体名次为:

1、美国

2、荷兰

3、意大利

4、澳大利亚

5、中国

6、希腊

7、西班牙

8、俄罗斯

9、匈牙利

10、巴西

11、加拿大

12、哈萨克斯坦

13、新西兰

14、法国

15、日本

16、南非

(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