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为费德勒放短鼓掌 费德勒救七盘点拿次盘

小德为费德勒放短鼓掌 费德勒救七盘点拿次盘

费德勒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今晚,在2015年温网(微博)男单决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再次对阵瑞士球王费德勒。费德勒在丢掉第一盘后,第二盘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他的一次精确的网前放短,甚至赢得了包括对手小德的鼓掌。第二盘盘末两人上演精彩抢七,费德勒12-10胜出,两人暂时激战成1-1。前曼联(微博 数据) 老帅弗格森等名人,也来到现场观战。

首局小德强势保发,费德勒第二局连得四分送出LOVE GAME保发。第三局德约科维奇加强了发球的针对性,他将球发到弹起后能达到费德勒的位置,小德轻松保发取得2-1的领先。第四局费德勒在40-30的情况下,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2。

第5局费德勒有意识地加快了节奏,意图打破对方的节奏。小德40-30领先时,费德勒的回球砸在对方一方,但弹起来的高度却不规则,小德遗憾丢掉了这一分。随后费德勒的反拍切直线技术频繁上演,但小德顶住压力挽救了破发点。费德勒侧身正拍回球,小德脚下一滑,本局的破发点再次出现,但小德随后还是挽救了这个破发点。接下来小德提振了自己的状态,他连得两分保发。赢得这一局后,他再次朝着看台上的观众,挥右拳为自己加油。

第6局又是费德勒的天下,他的一记内角一发得分帮助他顺利保发。小德第7局一开始,就回敬了一记ACE。小德平稳地拿下这一局,取得局分4-3的暂时领先。第8局费德勒40-0领先时,小德一记借力的回球打得非常巧,费德勒应对不及丢掉了一分,但随后他还是发球直接得分,将局分改写为4-4。

第9局小德凭借稳定的一发,毫无悬念地再下一城,以5-4领先。第10局第三球,费德勒上网截击失误,以15-30落后,费德勒正拍高点下压打出反斜线,将比分追成30-30。现场的直播镜头给到了看台,前曼联老帅弗格森也在观众席里。压力之下费德勒出现双误,送出盘点。但费德勒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保住了自己的这个发球局,他的一记精彩放短球,甚至得到了小德的鼓掌。

第11局是小德的发球局,费德勒抓住机会反拍打出制胜分,将比分追成30-30。随后再得一分,逼出了一个破发点。相持中小德防守严密,最终费德勒回球下网。随后两人反拍都没有变线,而是一味拼对角,费德勒再次失误。接下来正拍打出out side in,小德无奈地仰天长叹。尽管小德接下来再次拿到局点,但费德勒一个精彩的压线球再次将比分改写为40-40。现场观众甚至为费德勒的这个球,鼓掌并吹起了口哨。最终小德耗时大约8分钟,才艰难保住了这个发球局。

第12局费德勒上手就先丢一分,随后场上比分来到30-30。30-40时,小德在左侧场地接球时脚下打滑,但他立即起身回到自己的右侧,将费德勒的回球接起来。其出色的反应和柔韧性,获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费德勒保发后,第二盘又来到抢七。

小德在抢七中以3-1暂时领先,随后费德勒反拍通过自己顽强的防御,把小德调动上网,最后一个反拍跨步对角的穿越,将比分改写为2-3。随后费德勒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成3-4。但接下来两人在相持中,费德勒正拍施压打在网袋上,3-5。费德勒在3-6之后,挽救了了一个赛点。随后两人打出一个27拍的多拍,费德勒将比分追成5-6,全场观众起立为两位球员的精彩表现鼓掌。随后费德勒再追一分,比分变为6-6。费德勒此时手感很烫,他继续在相持中得分,但小德立即将比分追成7-7。随后比分又来到9-9,小德10-9赢得本盘的第7个盘点。费德勒随后11-10获得盘点,他二发上网拿下关键分,这样费德勒就在第二盘将两人的总比分改写为1-1。(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温网费德勒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