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威莎大战 莎娃如何终结16连败?

技术分析威莎大战 莎娃如何终结16连败?

莎娃如何终止连败?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今天进入女单半决赛的较量,上半区将由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迎战夺冠头号热门小威廉姆斯。从历史战绩上来看,毫无疑问小威占据绝对的优势,美国人从2005年起已经对莎娃取得了一波16连胜。同为女子网坛的顶尖高手,这个交手纪录对莎娃来说略显尴尬。那么,这次在温网(微博)如果莎娃想要终结对小威的连败,她要怎么做呢?我们可以从目前温网的技术统计中来寻找一些答案。

发球:两人一发均强势 莎娃要控制自己的二发

一般而言,女子选手的发球相对较弱,所以女子比赛的破发要比男子比赛多出不少,但小威绝对是个例外。本届温网目前为止,她在5场比赛轰出了55记ACE,仅次于另一位美国选手凯斯排在ACE榜第二位。一发得分率小威也很可观,192次一发148次得分,得分率达到了77%。反观莎娃这边,虽然目前5场比赛15个ACE的数据比小威逊色不少,但只要俄罗斯一发成功,得分率还是相当不错的,211次一发159次得分,得分率也达到了75%,和小威不相上下。

二发方面,小威的得分率终于是有所下降,127次二发69次得分,得分率将将过一半,但这个数据在女选手中来说已经很不错。至于莎娃这边,她在二发上最应该担心的不是得分,而是送分:5场比赛38记双误让她排在双误榜第一。

所以总结发球环节,莎娃应该做的就是保持一发成功率,来到二发可以适当保守,不追求大的角度,多发带强烈旋转的追身球。

接发球:横下一条心施压小威二发

毫无疑问,小威和莎娃都是目前WTA具备女皇气场的人,这一点反映在比赛中就是,她们的接发球数据都非常漂亮:温网目前为止,小威接一发得96分、接二发得90分;莎娃接一发得88分,接二发得86分,两人都排在接发球榜的前列。不过小威和莎娃此前遇到的对手不一样,美国人有ACE护体,而且一发得分率也高,莎娃可能更多要从对手的二发想办法,通过抢二发来对小威施压,造成其发球的波动。同时莎娃也要注意自己的发球,尽可能地提高一发成功率,否则到了自己的二发难保不会有双误出现。

破发:机会稍纵即逝 莎娃必须好好把握

破发方面,莎娃目前5场比赛破了对手24个发球局,排名破发榜第一位,小威少破两个名列第二。两人都是在场上主导攻击的选手,这个数据并不令人意外。有趣的是,莎娃和小威在挽救破发点方面的数据完全一致,两人5场比赛都是救回了19个破发点,在女选手中算是相当出色的。所以莎娃要切记,对阵小威取胜的机会总是稍纵即逝,一旦拿到对手的破发点,要更加提高专注度,做好接发球、合理安排战术,提高破发点的兑换率。千万不要出现上场阿扎伦卡对阵小威时,一共拿到过8个破发点,却只成功兑现一个的局面。(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