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中国香港强势搅局 国足出线劲敌非卡塔尔?

[摘要]中国香港队2-0战胜马尔代夫队迎来两连胜,领先少赛一场的国足3分排名C组榜首。应该说,这个结果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毕竟,中国队和卡塔尔队是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

惊!中国香港强势搅局 国足出线劲敌非卡塔尔?

香港两连胜暂列小组第一

    < >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中国香港队2-0战胜马尔代夫队迎来两连胜,领先少赛一场的国足3分排名C组榜首。应该说,这个结果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毕竟,中国队和卡塔尔队是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但是,从两队的表现来看都不尽如人意。面对不丹和马尔代夫两支公认的鱼腩球队,中卡两队赢得并不干脆利落。反倒是中国香港队,轻松拿下对手并捞到了9个净胜球。中国香港队用两连胜证明,自己绝不甘心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世预赛分组抽签揭晓后,国内球迷和媒体一片叫好声,认为国足抽到了一支绝佳的“上上签”。除了卡塔尔能制造点威胁,中国香港、马尔代夫、不丹都是“送分童子”。如果仅从世界排名来看,国足排名第79,卡塔尔排名第97,不丹第159,中国香港第164,马尔代夫第178,中国队理应获得小组第一进军20强赛。

    不过,足球毕竟是圆的,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小组赛首轮,除国足外,C组其他四支球队全部亮相,表现各异令人瞠目。中国香港队7-0狂胜不丹,球迷在电视机前领教了港队外援的攻击力;卡塔尔队客场面对马尔代夫队时,如果不是9分钟的超长补时,卡塔尔队能否绝杀对手还很难说。

    从小组赛首轮的表现来看,不丹队基本符合鱼腩判断,卡塔尔、中国香港、马尔代夫的表现都超出或低于球迷的预期。尤其是中国香港队,快速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本土球员和归化球员的配合相当默契。显然,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战胜鱼腩之师,挑战中卡两队甚至觊觎小组出线权才是香港队的终极目的。由于对手实力太弱,中国香港队的两连胜并不值得炫耀。但是,这已经让港队抢占了小组的有利位置。排名榜首,领先少赛一场的国足和卡塔尔队3分,中国香港队俨然成为了小组出线的大热门。平心而论,中国队和卡塔尔队都存在“遇弱不强”的问题。卡塔尔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拿下马尔代夫,国足上半场差点被不丹队逼平,如此松松垮垮的表现自然难以让球迷感到满意。

    现在看来,说卡塔尔队是国足小组出线的最大对手还为时尚早。中国香港、马尔代夫队的表现已经表明,他们并非是任人宰割的鱼腩。香港队2战进9球,马尔代夫队2战只丢了3球,这与10多年前两队以大比分输球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经过10年的发展,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迅速提高,各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再像以前那样强弱分明。

    世预赛没有真正的弱旅,这句话并不为过。比如日本队主场0-0被新加坡队爆冷逼平,这在以往简直难以想象。再比如国足仅以6-0战胜不丹,比中国香港队还少进了1个球。按照球迷的惯性思维,国足至少应该净胜不丹队10球以上才算赢。所以,不能再用传统眼光看待亚洲球队了,尊重每一个对手,哪怕是像不丹、马尔代夫这样的鱼腩球队。

    下一轮,国足将迎战中国香港,这将是一场事关出线的关键比赛。届时,究竟是中国队战胜对手夺回小组第一,还是中国香港队成为黑马继续领跑,让我们拭目以待。(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