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别惊讶 恒大只是解雇打工仔

[摘要]在恒大下课,卡纳瓦罗也逃不过老板绩效考核的压力。

【锐评】别惊讶 恒大只是解雇打工仔

恒大用斯科拉里接替卡纳瓦罗出任主帅是蓄谋已久的运作

撰文:伯丁

首先要为恒大点一个赞,因为恒大队可以把换帅的消息捂得严严实实。要知道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譬如皇马(数据) 让安切洛蒂下课,媒体马上就能知道贝尼特斯的接任八九不离十。而恒大此次换帅效率之高,行动之隐秘,就连卡纳瓦罗本人和恒大队员全都被蒙在鼓里。看着恒大官网和大菲尔的签约照片:长衣、恒大冰泉的胸前广告、刘永灼——都透露出这不是最近才发生的事情。而这一切也无情地给卡纳瓦罗在广州的执教定了性:世界足球先生在广州恒大也就是个临时工。

很多恒大球员赛后得知卡帅下课后失声痛哭,一时间还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虽然合作时间不长,但世界足球先生人格魅力的感染以及生活上的朝夕相处,已经让恒大球员与世界冠军队长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而很多媒体也看不惯恒大历来“土豪”、“任性”的作风,抨击恒大如此作法不近人情。但似乎只有卡帅一个人明白过味儿来了,他火速与恒大签署解约赔偿合同,然后对球员发表告别演讲。在安慰恒大队员时他谈到:“这就是足球。你们要振作起来!”

是的,这就是足球。足球作为西方国家大工业时代的产物,本来就是由资本和老板的意志决定一切。任何一支球队,无论是球员、教练、工作人员甚至是负责球队运营的经理,每个人都是要接受现实考核的“打工仔”。国际足坛中,绝大多数足球俱乐部的老板都不会像曼联(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数据 )的老板那么慷慨,有耐心,能够给予教练充足的时间和信任令其施展理念才华。今天有可能因为你的能力和名气出钱雇佣你,明天就也有可能因为效益不好解聘你。看看切尔西(数据)和皇马,为了维系豪门地位,追求一个梦寐以求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不知砸了多少钱,换了多少茬教练……

卡纳瓦罗下课的原因,必然与他掌控球队的能力和执教成绩有一定的关系。即便亚冠晋级八强,中超并列榜首,但恒大号战舰在卡船长的掌舵之下,这个赛季走得有点步履蹒跚。更令人担忧的是,卡纳瓦罗虽然很有亲和力,能和球员打成一片,但恒大队员却失去了里皮(微博)带队时期的那种勇往直前的铁血精神。广州恒大当前的状况也像极了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梦三后期时的状态:队员品尝了“黄袍加身”的滋味,职业生涯难以企及的荣誉都尽收囊中,此时二次创业,再打江山的进取心和源动力不可避免地减退。恒大队员自身不分泌这种动力,俱乐部高层就必须找来一位能够服众的教练“体外注射”。

如果恒大希望跻身世界前20名俱乐部,在世界范围内扩大自身影响力的目标没变,那球队就必须要以过硬的战斗力和成绩来证明。这一切的前提,就是球队必须有一位在国际足坛有绝对地位的教练来带队,加强管理,球员才能与懒散绝缘,产生凝聚力和向心力。里皮不是不能回来执教了吗?再给你们找一个带出过世界杯冠军的教练,你们服还是不服?别嫌弃斯科拉里在巴西世界杯上被德国虐了7个球。毕竟在“大菲尔”的执教生涯中,无论是大罗、小罗还是C罗(微博 数据) ,都曾在他的手下取得成功。带恒大队,斯科拉里水平绝对绰绰有余。

对于恒大乃至中国足球而言,少一些情感羁绊,每个人多一些实干精神,主动吸收世界足球先进的理念,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能进步。因此,不必对恒大解聘卡纳瓦罗大惊小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ldingy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