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CBA向中超学习不丢人

亚洲杯上,国足成了国民励志哥,那句“连国足都出线了,你还不努力”至今还在耳畔萦绕。中国足球的确在进步,随着高层对足球的愈加重视,在大政方针的指引下,中国足球的进步更有了持续下去的动力,距欣欣向荣的未来越来越近了。

中超海报之流行,就是中国足球步入可持续性发展的一个例子。说得通俗点,制作海报固然需要创意,但前提是中超有好的口碑,有极高的关注度,以及美好的预期,只有这样,海报制作出来,才会一呼百应。起初,只有恒大敢于做海报,如今,中国同侪也喜欢制作海报。这说明从事足球产业的人不仅觉得制作海报有助于俱乐部的形象塑造和市场营销,更是足球界从业者一种自信的体现。尤其当制作足球海报被视作一种文化追求,说明身为一个足球人不再像过去一样见不得人,而是倍感光荣。如是,中国足球才真的有救了。

铺天盖地的中超海报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足球的快乐。但作为仅次于中超、身为国内第二大职业联赛的CBA,在这方面差得太多了。CBA与中超很像,也是巨额投入,引进大牌明星,比赛也异常激烈,但无论是俱乐部还是联赛整体,似乎还停留在职业化初期的阶段。比赛中冲突不断,为了维护赛场秩序,篮协除了罚款还是罚款,缺乏像中超海报这样的文化氛围,缺乏引导球迷把竞技体育当做一种精神享受的文化价值导向。CBA好看却不好玩,动不动抡起椅子,动不动就从看台上飞出香蕉皮,一些现场的DJ把比赛渲染成都市情仇,让CBA蒙羞。

过去我们总说中国足球烂泥糊不上墙,谁都可以对国足指手画脚,但现在的中国足球真的在一些领域走到了前面,比如海报文化。CBA乃至其他联赛,是不是可以学习借鉴一下。

梁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