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赛:西部险胜东部 詹皇超乔丹韦少41分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2015全明星赛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精彩上演,西部明星队最终163-158击败东部。荣膺MVP的韦斯布鲁克砍下全场最高分41分,距离张伯伦保持的全明星赛单场最高分纪录只差1分,韦少上半场27分则创造了全明星赛半场得分新纪录;詹姆斯砍下30分,全明星赛总得分提升到278分,连超贾巴尔与乔丹上升到历史得分榜第2位,距离历史纪录保持者科比只差2分。东西部明星队共得到321分,创造了全明星赛历史纪录。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西部明星队数据东部明星队数据
韦斯特布鲁克41分5篮板5三分詹姆斯30分7助攻5篮板
哈登29分8篮板8助攻科沃尔21分7三分2助攻
库里15分9篮板5助攻沃尔(微博)19分7助攻3篮板

本场之星:韦少首夺全明星赛MVP

你或许在为保持着全明星赛场均30.6分历史纪录的杜兰特遗憾,本次全明星赛阿杜完全成为了配角;科比、韦德(微博)、浓眉哥与格里芬等人因伤缺阵更是引人哀叹。但不要紧!群星辈出的NBA总会有惊喜涌现——身为西部替补全明星的韦少,28投16中砍下41分,他不仅是给出了半场27分的创纪录表现,更通过个人激情表演推动出了比赛高潮。首次获得全明星赛MVP,这会是韦少进一步崛起的信号么?

比赛回顾:韦少斗詹皇!西部胜东部

作为全明星赛历史上首对携手首发的亲兄弟,加索尔兄弟为双方开场跳球。詹姆斯开场即连续灌篮,完成了对全明星赛历史得分榜第3人贾巴尔(251分)的超越;哈登回敬连续远投。涨分对峙中詹姆斯曾投出远投三不沾,但此后又连入三分球,东部18-16领先。西部受到刺激——阿德与库里连入远投,单节13分的哈登也再入三分球,一波12-0攻势后西部建立两位数优势。詹姆斯再入远投后首节砍下15分,又超越了全明星赛历史得分榜第2位的乔丹(262分)。首节后段老鹰四虎出场,科沃尔连入3个三分球;单节砍下12分的韦少压哨灌篮后,西部仍47-36领先。

次节前段韦少更显爆发——31秒内个人连入3个三分球,西部56-36建立20分优势。很快韦少又在保罗助攻下表演空接灌篮,韦少出场不到8分钟已砍下23分!蒂格与科沃尔率东部回敬11-4反扑。韦少继续涨分,半场27分创造全明星赛半场得分新纪录。东部则以远投为主线,安东尼与波什(微博)连入三分球。次节后段詹姆斯回场助推出东部追击局面,沃尔与洛瑞(微博)接连灌篮,詹姆斯远投制造小加索尔犯规并3罚全中,欧文射入远投将半场比分追为82-83。半场双方总得分165分,追平了去年全明星赛所创造的历史纪录。

第三节开场阿德连入远投,个人完成8-0攻势助西部91-82领先。东部迅速追击,沃尔连续冲篮后,詹姆斯表演空接反扣,东部以11-0攻势反超。哈登连入远投再率西部打出10-0攻势,蒂格与科沃尔远投又助东部追为112平。韦少回场不久即在保罗助攻下表演空接灌篮,暴跳而起的韦少还一头撞在了篮板上!此后韦少又有两次灌篮,并分球助杜兰特远投开张。而老鹰四虎继续助推东部追击,蒂格与科沃尔又是连入远投,霍福德压哨补扣后,三节结束双方战为122平。

末节前段米尔萨普与科沃尔连入远投,利拉德率西部展开三分球对峙。邓肯后场长传助考辛斯灌篮,此后石佛也表演切入灌篮,西部144-138领先。欧文射入远投,詹姆斯一冲四完成灌篮,欧文再有打三分后东部追为148平。哈登以远投重新确立西部优势,保罗连入两球后韦少与哈登连入远投,末节1分23秒西部161-153领先。安东尼此后射入远投,比赛结束前2.8秒大加索尔补篮助东部追至158-161,但东部仍无力翻盘,韦少罚球锁定西部胜局。最终西部163-158战胜东部。

媒体点评:韦少“当家” 詹皇终是“客人”

美联社:宽敞大路与篮球,这是美国的西部特色。本次全明星赛也正演绎出了“西部故事”。全明星赛回到了纽约,但成为王者的是来自西部的韦少。

《纽约邮报》:整个周末,詹姆斯都在表达着对纽约与麦迪逊的爱,他完全就是一位谦逊有礼的客人。而就在詹姆斯砍下30分的这场比赛中,他还是“客人”——韦少站出来当家作主。“东道主”安东尼是最受欢迎的球星,但此战20投6中手感很是挣扎。

《俄克拉荷马人报》:杜兰特只出场了10分钟,6投1中只得到3分,他的全明星赛场均得分被拉低到了26分。但不要紧,杜兰特仍保持着全明星赛的场均得分纪录,韦少更是捧回了MVP奖杯。

《休斯敦纪事报》:在双方总得分创历史纪录的这场比赛中,一系列纪录都“轰塌”了,张伯伦所保持的最高得分纪录都几乎受到了冲击。MVP非常容易选择,当然属于韦少。而韦少也得感谢给他做出足够帮助的好友哈登——29+8+8,哈登在全明星赛中延续了本赛季领军火箭的全能表现力。

首发名单

西部:马克-加索尔阿尔德里奇、克莱-汤普森、哈登、库里

东部:保罗-加索尔、安东尼、詹姆斯、沃尔、洛瑞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