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步之遥!詹皇差3分超科比 跨越乔丹成历史第2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上演,东部明星队158-163不敌西部明星队,詹姆斯21投11中砍下30分,詹姆斯全明星总得分达到278分,超越贾巴尔和乔丹,全明星历史得分榜排名提升至第二位,仅次于科比(全明星总得分280分)

首节结束前4分48秒,詹姆斯右侧三分命中,个人本场得分提升至15分。詹姆斯全明星总得分达到263分,超越贾巴尔(全明星得分251分)和乔丹(全明星得分262分),位列全明星历史得分榜第二位,仅落后于科比(全明星得分280分)。詹姆斯全场比赛30分,全明星总得分增加至278分,距离超越科比的纪录只差3分。

这是詹姆斯第11次首发出战全明星,超越“魔术师”约翰逊,哈夫利切克、奥斯卡-罗伯逊和伊塞亚-托马斯,进入全明星首发参赛场次榜前四。

詹姆斯开场后展示了强烈的得分欲望,先是猛冲禁区完成空接暴扣,随后连续两次切入灌篮。接下来,詹姆斯释放三分火力,连中3记远射,打了不到9分钟就卷走了15分。

首节有一球可以验证詹姆斯多么想拿分,在一次防守成功后,詹姆斯将球向前方一扔,随后加速冲刺直扑禁区。接到詹姆斯传球的队友都不好意思自己投了,将球分出想和詹姆斯配合空接,可惜这一球詹姆斯扣飞了。

詹姆斯这次全明星当作常规赛来打,第二节有一球,詹姆斯强行突破洞穿西部队防守,这种硬碰硬的切入在以表演为主的全明星赛上并不常见,詹姆斯确实很认真。在上半场战罢时,詹姆斯12投8中收获22分。

在下半场,詹姆斯继续冲击科比的纪录,他在第四节原本有机会超越,但这一节三分失准,远射5次出手只中一球,遗憾的与纪录擦肩而过,改写历史只能等到下赛季了。

NBA生涯第二年入选全明星开始,詹姆斯已经连续11年被选为全明星首发。也就是说,詹姆斯出战11场全明星成为这项赛事二号得分手,乔丹打了13场全明星赛,而科比是14场(2010年、2014年和2015年因伤未上场)。

詹姆斯能如此迅速积累全明星得分,重点是效率。詹姆斯全明星赛场均砍下25.3分,乔丹全明星赛场均得到20.2分,科比是场均20分。詹姆斯全明星赛投篮命中率达到52%,而乔丹这项数据是47.2%。科比全明星赛投篮命中率不俗,达到了50.7%,不过科比在这项比赛中的得分时高时低,有37分的华丽表演,也有走过场只打3分钟(2008年全明星赛)无投篮得分吞零的情况,另外还有两场得分未上双(2013年9分2006年8分),而詹姆斯11次打全明星赛得分全部10+,其中9场20+。

全明星历史得分榜前十

1、科比 280分

2、詹姆斯 278分

3、乔丹 262分

4、贾巴尔 251分

5、奥斯卡-罗伯逊 246分

6、佩蒂特 224分

7、朱利叶斯-欧文 221分

8、贝勒 218分

9、沙奎尔-奥尼尔 202分

10、张伯伦 191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