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砍41分荣膺MVP 替补夺殊荣得分超越乔丹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2015年NBA全明星赛正式落下帷幕,西部队最终以163-158击败东部队,全明星MVP授予韦斯布鲁克,全场比赛替补登场的他28投16中,包括命中5记三分球,狂砍41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2009年奥尼尔(微博)以替补身份拿到MVP(注,与科比共享)后,又一位以替补身份收获MVP的球员。

比赛刚开打,韦斯布鲁克便显示出了超强的欲望,他不断出手,不断命中,完全视对手如无物。尽管前三节的比赛通常来讲是以娱乐为主,但也并非全无防守。只是面对进击且近乎疯狂的韦少,只能是任由他砍分了。

数据说明问题,整个上半场,韦斯布鲁克便拿到了27分,打破了历史纪录。除此之外他在上半场投中11球,同样创造历史纪录。尽管比赛打到末节,韦斯布鲁克的手感略有下滑,可关键时刻他真的一点都不手软。比赛结束前2分22秒,还是保罗助攻,韦少外线三分飙中,这一球,直接帮助西部明星队取得9分的领先。

斗到比赛最后关头,西部队领先3分,手握球权,东部队为求最后一搏只能犯规。于是韦斯布鲁克又被送上罚球线。对于他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最佳休止符。两罚全中后,韦斯布鲁克个人砍下41分。距离张伯伦当年42分的纪录,也仅有一步之遥,同时他超越了1988年的乔丹,排名历史第二。在1988年的全明星赛上,乔丹砍下40分。

这也是自2009年后,全明星赛上又一位以替补身份拿到MVP的球员。在2009年,奥尼尔替补登场砍下9投8中砍下17分,与科比共享这一殊荣。

其实在西部队阵中,哈登砍下29分8篮板8助攻,表现同样闪耀,全能更是有过之无不及。但韦斯布鲁克砍下41分的高分确实太过闪耀,最终,萧华还是向全世界宣布,该项殊荣,归属到韦少的手中。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