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空接背扣重返20岁 得分超乔丹助攻跨科比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上演,东部明星队158-163不敌西部明星队,詹姆斯21投11中砍下30分,奉送空接拉杆背扣,全明星总得分超越乔丹位列历史第二,全明星助攻超越科比

第三节结束前8分12秒,詹姆斯奉送精彩一击。东部队防守反击,洛瑞(微博)快下将球一抛,詹姆斯起飞空中滑翔接球,拉杆背扣将球灌入,仿佛回到20岁的时候,肋生双翅翱翔天际。

正如这记灌篮展示的那样,本场的詹姆斯身体状态正佳比赛态度严肃,在娱乐球迷的同时,完成历史性超越。首节结束前4分48秒,詹姆斯右侧三分命中,个人本场得分提升至15分。詹姆斯全明星总得分达到263分,超越贾巴尔(全明星得分251分)和乔丹(全明星得分262分),位列全明星历史得分榜第二位,仅次于科比(全明星总得分280分)。詹姆斯全场比赛得到30分,全明星总得分提升到278分,距离科比还差两分。

在第三节比赛中,詹姆斯再一次完成跨越,这次不是得分而是助攻。这一节战罢前5分59秒,詹姆斯冲入禁区起跳,他没有自己投,而是背传给安东尼,助“甜瓜”灌篮。这是詹姆斯本场第三次助攻,全明星赛助攻总数达到64次,超越科比(全明星助攻63次),全明星历史助攻榜排名提升到第九位。詹姆斯全场比赛7次助攻,全明星总助攻增加至68次。

这是詹姆斯第11次首发出战全明星,超越“魔术师”约翰逊,哈夫利切克、奥斯卡-罗伯逊和伊塞亚-托马斯,进入全明星首发参赛场次榜前四。

詹姆斯开场后展示了强烈的得分欲望,先是猛冲禁区完成空接暴扣,随后连续两次切入灌篮。接下来,詹姆斯释放三分火力,连中3记远射,打了不到9分钟就卷走了15分。

首节有一球可以验证詹姆斯多么想拿分,在一次防守成功后,詹姆斯将球向前方一扔,随后加速冲刺直扑禁区。接到詹姆斯传球的队友都不好意思自己投了,将球分出想和詹姆斯配合空接,可惜这一球詹姆斯扣飞了。

詹姆斯这次全明星当作常规赛来打,第二节有一球,詹姆斯强行突破洞穿西部队防守,这种硬碰硬的切入在以表演为主的全明星赛上并不常见,詹姆斯确实很认真。在上半场战罢时,詹姆斯12投8中收获22分。

上半场22分的詹姆斯直奔科比的全明星得分纪录而去,下半场继续猛攻,怎奈他的手感不像上半场那样火热,第四节投了5记三分球,这5次远射只中了一球,遗憾的与新纪录擦肩而过。不过考虑到科比的年龄以及生涯阶段,詹姆斯加冕全明星得分王只是时间问题,他有望在下赛季就实现这个突破。

全明星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是休息时段,但詹姆斯本场相当严肃认真,将这场比赛作为赛季下半程的热身。詹姆斯在赛季上半段经历了身体状态的起伏,通过休战养伤才逐渐调整到位。能够在全明星赛上如此凶猛的打球,可见詹姆斯现在的身体状况确实很好,这是骑士赛季下半程冲刺的信号。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