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张虹等六位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简介

姚明张虹等六位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简介

姚明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姚明

姚明是中国最广为人知的运动员之一。姚明生于1980年,从2002年到2011年一直担任NBA职业篮球联盟休斯顿火箭队的主力中锋。

姚明八次当选NBA全明星,2011年因伤退役。曾被《时代》杂志评为“全世界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士”。

姚明代表中国参加了三届夏季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他都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执旗手。

姚明举办和参加了很多的慈善活动,并且成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姚基金”,通过体育和教育结合的方式帮助不发达地区的很多孩子。

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寄语:

姚明:“我认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一个非常棒的机会。北京已经有了成功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宝贵经验和良好的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此次申办冬奥会一定会达到新的高度,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并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体育不仅是竞技,更是锻造品格、强身健体的重要途径。”

姚明张虹等六位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简介

申雪/赵宏博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申雪/赵宏博

中国著名的花样滑冰组合和冬季体育伉俪。生于1978年的申雪和生于1973年的赵宏博共三次夺得世界锦标赛桂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

申雪和赵宏博从1992年开始合作,2002年他们成为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第一对中国组合。2003年他们卫冕成功,2007年又第三次获得该项冠军。

申雪和赵宏博共四次参加冬季奥运会并在2002年和2006年获得两枚冬奥会铜牌。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们不负众望,出色发挥,最终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在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2010年退役后不久,这两位冰上情侣走进婚姻殿堂。

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寄语:

申雪:“中国不仅拥有数百年的冰上运动历史及传统,也拥有着众多让我们引以为傲的年轻、优秀的冬季运动人才。北京申办冬奥会不但会加速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而且会让更多年轻人了解、热爱冬季运动。”

赵宏博:“作为一个蕴含了冬季运动的历史和未来的城市,北京申办冬奥会是再合适不过了!”

姚明张虹等六位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简介

张虹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张虹

张虹生于1988年,是中国著名的速度滑冰运动员。

张虹从1995年开始参加滑冰训练,2012年的全国冬运会上,她成为实力最全面的速滑冠军。

2014年2月,在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夺得女子1000米速滑冠军,成为中国参加冬奥会30多年历史中赢得速滑金牌的第一个中国运动员。

在2014年中国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评奖中,张虹获得“最佳突破奖”。

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寄语:

张虹:“当我在索契参加冬奥会比赛的时候,我能真切地感受到场内外和国内粉丝们的支持。现在咱们中国人越来越喜欢冬季运动了,如果北京能在2022年成功举办冬奥会的话,大家的热情一定会超乎我们的想象。”

姚明张虹等六位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简介

李妮娜(微博)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

李妮娜生于1983年,是中国著名的自由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

在2005年的自由滑雪世界杯总决赛中,李妮娜成为中国第一位自由滑雪世界冠军;此后她分别在2005年、2007年和2009年三次蝉联自由滑雪世界锦标赛冠军。

从2002年到2014年,李妮娜连续参加了4届冬季奥运会,并且在2006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冬奥会自由滑雪空中技巧银牌。

李妮娜以她稳定、优美和高质量的空中动作闻名,全世界喜爱她的体育迷们称她为“雪上公主”。

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寄语:

李妮娜:“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在家门口参加比赛更让人觉得兴奋的了!北京申办冬奥会,我非常激动,这是中国所有冬季运动员的梦想。我不能在赛场上继续为国奋战,但我会换个角色继续参与奥运。”

姚明张虹等六位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简介

侯斌(微博)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侯斌

侯斌生于1975年,是中国最出色的残奥会运动员之一。

侯斌九岁时在一次火车事故中失去左腿。但他没有被不幸所击倒,他在生活中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并不断激励身边的人们。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侯斌赢得了自己的第一枚残奥会跳高金牌,此后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又连续卫冕。

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侯斌坐在轮椅中,完全用双臂的力量,徒手沿着一根绳索攀到39米的高空,点燃了残奥会的主火炬。

在北京残奥会之后,侯斌被国际残奥委会指定为第一位残奥会全球大使。

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寄语:

侯斌:“我深信,在中国推广冬季残奥体育运动,会给中国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士带来更多的机会,让他们能够生活得更充实,一年四季都能享受到设施的便利和体育的乐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