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制造5球获赞太阳神 或成25年西甲第一人

梅西制造5球获赞太阳神 或成25年西甲第一人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已恢复最佳状态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第一次出战新圣马梅斯球场,梅西不仅帮助巴萨(官网 数据) 打破5年在巴斯克地区不胜的魔咒,还制造了悬案,阿根廷前锋的射门被德马尔科挡入自家球门,部分媒体认为此球算作梅西的助攻,那么巴萨前锋将以105次助攻追平在西甲(微博 专题) 25年助攻榜排名榜首的菲戈。毫无疑问的是,一役参与巴萨全部5个进球,梅西已经恢复了最佳状态!

尽管毕尔巴鄂本赛季状态不佳,西甲仅排名第13位,但自2010年9月25日以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8次做客巴斯克地区(毕尔巴鄂竞技、皇家社会)未能取胜,仅取得3平5负的成绩。梅西却并不畏惧毕尔巴鄂,阿根廷前锋20次对阵毕尔巴鄂保持不败,打入14球且有6次助攻。在巴萨历史上,塞萨尔以16球成为对毕尔巴鄂时进球最多的巴萨球员,梅西仅差2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首次出战新圣马梅斯球场。在老圣马梅斯球场,梅西6战交出2球2助攻的成绩单,帮助巴萨保持不败(1胜5平)。巴尔韦德选择了前场施压、开场抢攻的战术,但这却正中巴萨下怀。巴萨直到第15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但梅西的任意球就帮助巴萨取得了领先。

梅西的进球有运气的因素,阿根廷前锋左脚主罚的任意球奔着球门右下角而去,主队门将伊莱索斯向左移动,但皮球击中人墙后稍稍变线,伊莱索斯扑救不及。梅西成为第一位在新圣马梅斯打入任意球的球员,这是梅西在西甲打入的第12个任意球,超越里瓦尔多(11球),在过去20年里仅低于罗伯托-卡洛斯(16球)、C罗(微博 数据) (15球)和小罗(15球)。这也是梅西继对塞维利亚之后,本赛季第2次以任意球破门。

这粒进球是梅西本赛季西甲第23球,各项赛事第33球,其中左脚打入18球、右脚打入12球、头球打入3球。而此球也帮助梅西成为继德国传奇射手“轰炸机”穆勒之后第二位连续7个赛季联赛打入23球以上的球员。首次出战新圣马梅斯就破门,这座球场也成为梅西在西甲攻破的第30座球场。

为巴萨率先破门之后,梅西开启了助攻模式。进球后仅仅5分钟,梅西就为苏亚雷斯送出绝妙好球,可惜乌拉圭前锋小禁区内的头球被伊莱索斯封出。第26分钟,梅西再次妙传,这一次苏亚雷斯没有浪费机会。这是梅西本赛季第15次助攻,助攻次数已经比前季多出1次。苏亚雷斯本赛季西甲打入3球,其中2球都是梅西助攻。

2球落后,毕尔巴鄂并没有沮丧,而是奋力进攻,并且由里科扳回一分,但梅西随即以3分钟内的2次决定性表现浇灭了圣马梅斯的火热气氛。第62分钟,苏神右路横传,梅西后点左膝一碰,皮球击中德马克斯后反弹入网,此球颇具争议,《马卡报》认为此球应该算作梅西的助攻,但巴萨官网则认为此球应该归属梅西。仅仅2分钟之后,梅西再度助攻内马尔破门,为巴萨锁定胜局。

媒体争论梅西的助攻次数是2次还是3次,但毫无疑问的是,梅西参与了全部4个进球。如果将德马尔科的乌龙球算作梅西的助攻,那么阿根廷前锋职业生涯在西甲已经有105次助攻,与菲戈并列西甲过去25年助攻榜榜首。以效率而言,梅西甚至超过了菲戈,阿根廷前锋299场西甲就有105次助攻,而菲戈则用了336场西甲。西班牙媒体的统计还显示,梅西职业生涯第2次单场完成助攻帽子戏法,也成为近2年来第一位在西甲单场奉献3次助攻的球员。

巴萨的最后一个进球也有梅西的功劳,在以禁区前的来回盘带搅乱了对手防线之后,梅西直塞,布斯克茨得以助攻佩德罗破门。以巴萨官网数据为准的话,梅西此役打入2球,有2次助攻以及1次间接助攻,如此一来,梅西将追平塞萨尔的进球纪录,成为对毕尔巴鄂时破门次数最多的巴萨球员。一战参与全部5个进球,BBC撰稿人安迪-韦斯特对巴萨前锋佩服的五体投地:“梅西今晚就像神一样在踢球。不是我们现代的神,而是如同一个强大、高尚的希腊诸神。或许是太阳神阿波罗吧。”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