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走进训练营推广校园篮球:让选材机制回归

推广校园篮球李楠走进训练营:让选材机制回归

李楠(微博) 推广校园篮球

腾讯体育2月8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微博))“篮球目前在校园非常受欢迎,这是一个很好的前提,如果能让选材的机制回到学校,对于人才的培养,中国篮球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2月8日,国家队教练李楠来到北京优肯外教篮球封闭训练营,辅导孩子们的篮球基本功,多年来,他也一直致力于推广校园篮球。

李楠指导的到来令学员们十分兴奋,作为前男篮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李指导亲自为学员示范动作,并耐心给学员纠正动作。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态度,李指导连连拍手叫好。训练结束之后,李指导一一为学员们颁发奖状和奖品,并给予鼓励。

此次篮球训练营,倡导孩子们在快乐的环境下提升球技和体能,增强团队意识和交流能力,树立自信心和目标,锻炼坚强和坚持的心态。“进入到这个团队,首先要教会孩子团队协作的精神,因为篮球毕竟是集体项目,我们也知道现在的孩子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在这里他们能学会互相帮助,互相包容,团队的意识,这对他们的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李楠认为,中国篮球的发展需要广泛的普及,优肯训练营的理念将篮球技能培养和青少年成长中所必须的综合品质融合在一起,正是目前体育培训中较为缺失的内容。希望通过这样的训练营,让篮球和孩子们的生活、成长更紧密的结合,实现“为每个中国家庭注入运动基因和欢乐”的愿景。

“这种方式非常好,不仅是篮球,很多外教,在孩子的性格塑造方面,培养孩子独立的能力,开朗的性格,包括人格的建立都有非常好的帮助,我接触过多次,希望更好的合作,把这件事情做好,让孩子们不仅打球很专业,让他们能喜欢篮球这项运动,并且把这些信息传达给更多同龄的孩子。”李楠说道。

校园足球备受关注的今天,李楠一直致力于校园篮球的推广,认为两者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接触过很多校园篮球,在体育课上,专业的教练教会孩子们篮球的基本技术和素养,”李楠表示,篮球在学校中比较受欢迎,家长们更容易接受,推广起来更容易,“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校园篮球,CBA、国家队都是在讲人才匮乏的问题,实际上,让选材的机制回到学校,对中国篮球的发展将会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