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小心三外援

深圳晚报体育评论员 王宫

中国篮协所出的决策,初衷总是充满善意的,精神总是锐意改革的,目标总是高大上的,但效果却经常是恰得其反的。譬如本赛季前,为了减轻各队对外援的依赖,培养本土年轻球员,决定果断废止“末节双外援”政策,同时竟然还奇葩地保留了亚洲外援,于是造成的结果就是:有亚洲外援的球队开始撒欢狂奔,没有的,又没什么国内球员底子的,被打得哭爹喊娘。

这造成了更大程度的不公和对外援更强烈的依赖,有球队为亚洲外援都开始摆烂了,直接逆向接轨NBA

我们得了解一个事实,那就是在中国混的亚洲外援全部都是顶尖水准,阿巴斯、哈达迪、马丹利等人基本都相当于美国外援,甚至比美国外援还好使,因为又便宜又听话,于是有亚洲外援实际就等于三外援,到了第4节拼外援的时刻,那就是不公平的“二打一”。那些被“双外援”惯坏了的球队,比如张云松口中的北京队就是这样的:“之前老马(马布里(微博))把球传给莫里斯,莫里斯终结比赛,但现在老马就要把球给国内球员了,可他们能完成任务吗?”所以北京今年疲软,你算知道原因了吧。

如今季后赛马上开打,多数人的预测都是广东与辽宁在总决赛再度碰面,广东赴约应该问题不大,可辽宁即使过得了广厦这一关,又能不能顶住青岛队(或是山西)三外援的冲击呢?这个问题并没有肯定答案,别看辽宁一直以国内球员为骄傲,在第4节所向披靡,可别忘了他们本赛季的17连胜正是被青岛终结。

说来说去,这终究是个外援主宰的联赛,即使强大如广东,今年26连胜,还不是因为选了个拜纳姆?篮协与其对外援堵来堵去制造不公,不如坦然面对敞开大门,先把公平与精彩两点坐实再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