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广东等待挑战者 变数尽在"三外援"

[摘要]在即将拉开大幕的季后赛中,坐在头把交椅上的广东队将迎来各路诸侯的挑战,而“三外援”将成为季后赛中最大的变数。

新华网北京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林德韧)

用一波惊人的26连胜,广东队强势杀入季后赛,以这样的方式再度证明了球队强大的实力。在即将拉开大幕的季后赛中,坐在头把交椅上的广东队将迎来各路诸侯的挑战,而“三外援”将成为季后赛中最大的变数。

广东队在本赛季开局阶段遇到了一些麻烦,年轻外援穆迪埃与球队的磨合存在问题,接连不敌北京、新疆、辽宁这些主要对手让球队的士气受到了影响。不过,随着新外援拜纳姆的到来,广东队重新回到胜利轨道,在常规赛季下半程再未有任何闪失,王者之气尽显。

广东队在首轮中的对手将是最后一轮才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东莞队。从实力、阵容、士气、历史战绩等角度看,广东队占据绝对的上风,队中中流砥柱易建联和老将朱芳雨均有稳定的发挥,拜纳姆在外援中实力也属上乘。最重要的是目前全队运转合理,顺境逆境都应对自如,再加上10年8冠的强大底蕴,首轮过关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东莞队与广东队在2008年、2009年和2011年的季后赛半决赛中相遇,当时的东莞队冲劲十足,不过依然未能在广东队身上拿到任何一场胜利。与3年前相比,本赛季的东莞队的实力和状态均有逊色,掀翻广东队的难度也大大增加,能否拿到季后赛对阵广东队的首胜恐怕是这组对决最大的看点。

常规赛排名第二的辽宁队被认为是广东队争冠的最大障碍,不过遭遇实力不弱的浙江广厦队,辽宁队的季后赛首轮前景并不算一片光明。双方在常规赛的两场比赛中各取一场胜利,比分也十分接近,基本上打得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广厦队自从2006年进入CBA以来还从未在主场输给过辽宁队,此次两队首次在季后赛中相遇,辽宁队如何破此“魔咒”成为一个重要课题。当然,作为本赛季常规赛的前半程冠军,曾拿到17连胜、兵强马壮的辽宁队依然是实力占优的一方,郭士强与李春江在战术上的斗法,以及辽宁队主将韩德君、贺天举、哈德森的发挥将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点。

青岛对山西、北京对吉林的两组对决将会迸发出猛烈的火花,北京队虽然常规赛战绩起伏不定,但卫冕冠军的底蕴仍在,而另外三支队伍均是“三外援”配置,潜力巨大。从得分、命中率、篮板、助攻等主要数据上来看,青岛队与山西队均相差不大,同为“三外援”球队,两队的基本打法也颇为类似,在这样的情况下,青岛队所握有的主场优势就成为胜负天平上的一个重要砝码。以10连胜晋级的吉林队与冠军级别配置的北京队各有各的特点,外援的状态将决定两队中的哪一支能够更进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