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拜仁巴萨!尤文笑傲全欧 布冯再显神威

力压拜仁巴萨!尤文笑傲全欧 布冯再显神威

布冯(微博 数据) 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37岁的布冯、迪纳塔莱既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乌迪内斯的队长,也是两队的精神领袖,或许不是巧合的是,这两位老兵也是此役表现最出色的球员,3次封出乌鸡必进球的布冯帮助斑马军团第13次零封对手,也让尤文图斯超越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场均丢球最少的球队。

考虑到比达尔马尔基西奥两名抢断能力出色的中场球员缺席,阿莱格里此役改打352阵形,但佩雷拉博格巴皮尔洛的保护不够,加上长传球过多、盘带成功率不高,让乌迪内斯上半场频频得到反击机会。迪纳塔莱为费尔南德斯传出妙传,可惜葡萄牙中场脚下打滑错失单刀良机,费尔南德斯第28分钟的刁钻远射也被布冯飞身封出底线。

布冯此役最精彩的表现当属第23分钟的扑救,维德默后场的长传撕破了尤文(官网 数据) 防线,泰罗摆脱卡塞雷斯后劲射,却被选位极佳的布冯封个正着,而费尔南德斯的补射也高出横梁。《慢镜头》评价:“如果不是费尔南德斯浪费机会,最终的比分会不一样。”乌迪内斯下半场还利用角球制造了威胁,达尼洛前点的甩头攻门角度刁钻,但再次被精力集中的布冯封出。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评价:“前半小时我们踢得太开放,而且失误很多,对手的反击让我们吃了不少苦头。好在布冯非常出色的封出了对手的射门。”

《慢镜头》赛后评分充分说明了尤文的防守球员们的表现普遍好于进攻球员,首发11人中,利希施泰纳得到最高的6.5分,埃弗拉、布冯和三名中卫都得到6分,佩雷拉、特维斯和略伦特都得到不及格的分数,其中西班牙前锋还被评出最低的5分。阿莱格里心有余悸的表示:“我们技术上犯了很多错误。对手的防线就像是一堵城墙,我们冒着被对手打反击的风险。我们本来可能会丢球。下半场,我们的盘带更多,球员之间的距离更近,丢球的风险也就小了一些。我们得到了一些破门机会,但结果是公平的,我们本来有输球的可能。”

尽管进攻比上赛季有所退步,但斑马军团的防线却仍然非常稳固。本赛季21轮意甲(微博 专题) ,尤文图斯已经13次零封对手。近4场比赛,尤文图斯连续零封维罗纳、切沃帕尔马和乌迪内斯,而斑马军团本赛季最长的连续零封纪录是开局后6战均零封对手。尤文图斯本赛季21轮意甲仅丢9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仅次于18轮丢8球的拜仁慕尼黑,但场均仅丢0.42球的成绩则位居五大联赛之首,超过了拜仁慕尼黑(0.44球)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20场丢9球,场均丢0.45球)。

尤文图斯的防守甚至比上赛季表现更出色,2013-14赛季21轮之后,虽然一度连续8场意甲连续零封对手,斑马军团也丢掉15球,场均丢掉0.71球,还曾经有过被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连入4球的惨痛经历。尤文图斯本赛季意甲最多单场丢掉2球,红狼军团成为唯一一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当锋线球员时不时掉链子的时候,尤文的防守却保持着一贯的稳固,而布冯也保持着出色的状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