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57+17+9猛男:我是第1外援 大家都该知道

专访57+17+9猛男:我是第1外援 大家都该知道

琼斯称自己就是最好的球员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记者刘璟文) 谁是CBA最佳外援,每个人的候选不尽相同,但至少从数据上看,吉林队外援,场均能贡献38分8个篮板和8个助攻的琼斯,绝对是外援MVP最佳候选人,前35轮,他打出了14场30+、10场40+、5场50+,在与旧主辽宁的比赛中,他砍下57分15个篮板9次助攻的惊人数据。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琼斯直言:“我是CBA最好的球员,大家都应该知道这一点。”

曾随小牛夺总冠军 要率吉林重返季后赛

“拼搏者(Hustler)”和“生还者(Survivor)”是琼斯纹在左右手前臂的两个纹身,也正是他的人生信条,如何在逆境中杀出一条血路,如何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突围而出。身为纹身控的他,还有两个特别的纹身,一个是小腿上的NBA运球者标志,一个是脖子上的奥布莱恩杯——NBA的总冠军奖杯,提醒着人们,琼斯曾经在2011年随着小牛队夺得总冠军。

“那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当时的琼斯为小牛打了18场比赛,场均只有7.5分钟,得到2.3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不折不扣的边缘人,“当时我还是个新秀,最开始的时候根本上不了场,一度还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但我从来没有抱怨,也没有放弃。能够在总决赛上出场并帮助球队,靠的不仅仅是幸运。”

虽然琼斯对凭自身能力在NBA谋职不乏信心,但他并不愿意多谈NBA这个话题,“我现在关心的是吉林队,还有眼下的比赛。常规赛马上就要结束,季后赛就要来了。我们已经连赢了7场,最近三场(注:山西、新疆、辽宁)都是很强的对手,未来三场我们同样不可大意。”

常规赛最后三场,吉林将先后对阵天津、同曦和江苏这三支与季后赛无缘的球队,只要不阴沟翻船,就将锁定季后赛席位。这在琼斯看来是个非常伟大的成就,“我们(吉林)同样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毕竟已经10年没进过季后赛了!(注:实际为从2006-07赛季至今的8个赛季)而这是我们现在努力要做到的事情。”琼斯提高了音量,“吉林不仅仅靠的是三个外援,国内球员也很出色,像崔晋铭、钟诚(微博)、李安等都是很有潜力的球员,并不比其他队的差多少,只是之前没有证明自己。”

“这个赛季以来,他们已经进步了很多,随着胜利在积累自己的自信。”琼斯接着说道,“和赛季初相比,我们已经打得越来越好,成为一支更加好的球队。我相信我们进入季后赛没有问题,但进入季后赛时,任何轻视我们的人都会付出代价。”

无缘全明星很不满 工资只是中等

前不久的CBA全明星周末,吉林队无人入选正赛,琼斯认为,自己理应成为全明星的一员,因为自己在个人能力和表现上,丝毫不逊色于当选为北区全明星的马布里(微博)哈德森。“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能入选全明星,不知道谁来决定这一切,我觉得自己打得足够好,还要我做得更好吗?”琼斯反问道,“不过也没关系,在打了几乎一个赛季之后,我很需要这样的时间来休息我的身体。球队现在状态不错。”

由于今年联赛评选常规赛MVP的规则改革,前八球队的球员都有资格入选。身为黑马吉林队的绝对核心,琼斯获得这一荣誉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被聊到MVP 的话题时,琼斯坦言自己从没想过这一点。“我之前没考虑过这个,虽然我觉得我有获奖的理由,但这个毕竟不是由我决定的。我现在更关心的还是接下来的比赛。”琼斯接着开玩笑道,“我在我们主场听过MVP的喊声,罚球的时候,这其实就足够了。”

琼斯本赛季的场均数据虽然无人能敌,但据了解他的年薪不到百万美元,在CBA的外援中只属于中游水平。在琼斯看来,被低估并不是件坏事,“作为不被看好者(underdog)没什么,就像我的职业生涯,这样会刺激你更加努力。就像我们这支球队,赛季前没有人看好我们,但我们团结在一起,去证明别人是错的。”

全勤劳模!琼斯成最恐怖得分机器

留着大胡子、剃了光头的多米尼克-琼斯在场上看起来凶神恶煞,球风彪悍的他绝对是个惹不起的狠角色。但在场下的他意外地好接触,话不算多,喜欢戴着大耳机到处逛。接受采访的时候有些狂,但他确实有可以狂的资本。

在爆冷击败辽宁的比赛中,琼斯砍下他在CBA的单场新高57分,此外还有15个篮板和9次助攻。全场只休息了不到3分钟。“我感觉很好,不会累,如果球队需要,我丝毫不介意打满全场。” 琼斯并没有显露出丝毫的疲态。

事实上,琼斯在这个赛季已经4次为吉林打满全场,最近6轮就有3次,只休息个几分钟更是家常便饭。如果CBA要评选“劳模”,那非琼斯莫属,他前35场比赛保持全勤,出战1485分钟,遥遥领先其他球员。而他场均能贡献37.8分(联盟排名第三)8.4次助攻(联盟排名第一)和8.0个篮板。这意味着场均能够攻下115.1分的吉林队有超过一半的分数与琼斯有着直接的关系。

很多外援都会把自己称为球队的“领袖”,但琼斯认为,自己不仅如此,更是场上的“决策者”:“进攻都由我来发起,球队充分信任我,让我来做决定,是个人进攻,还是给队友创造机会。”琼斯说道,“米歇尔(马丹利)三分球的把握性很高,丹泽尔(鲍勒斯)总能轻易地完成扣篮(微博),不得不提还有我们的国内球员,一支球队当然不是靠我一个人。”

爆发因被辽宁抛弃 在吉林很开心

上个赛季,刚刚来到CBA的琼斯效力辽宁队,当时他场均得到24.6分5.5篮板6.0助攻,只能说是个合格的外援。当时辽宁认为这名猛将个人能力不俗,始终无法融入体系,过多的单打独斗和不太合理的投篮选择,让他们最终选择不再和他续约,转而签下哈德森。这段经历始终让琼斯有些耿耿于怀,这也难怪他想着在老东家面前卖力表现,证明自己。

“我不想说老东家不好,但我现在显然更加开心一些,教练知道怎么使用我,在场上给予我更多的自由,让我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我感觉到很舒服。”琼斯说道,“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吉林的外援、本土球员、教练、管理层都很团结,像一个整体。”

在被问到什么是擅长的事情时,琼斯先是笑着说“全部”,接着认真地说道:“突破,攻击篮筐,给对手的防守制造麻烦和混乱,这就是我打球的风格和策略。”琼斯说道,“我始终坚持着我的风格,无论对手是谁。”确实凭着娴熟的运球技巧和强壮的身体,琼斯总是能够轻松地突破外线防守,然后用他空中对抗能力,在内线协防队员的面前将球放入篮筐,甚至打成2+1。

自信心,或许是琼斯最不缺乏的东西。当别的外援都用场面话恭维着对手,但琼斯却丝毫不掩饰对自己能力的自信,“我有很多能力可以展现,我是CBA最好的球员,大家都应该知道这一点。”或许正是有着这份自信,琼斯丝毫不为自己的表现而担忧,“有些比赛我做得不好,投篮不准,但没关系。更多的比赛会像战胜辽宁的这一场,得到30分、40分甚至更多,我在场上做决策,帮助我的球队获胜。我们明白,对手也明白,大家都明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