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胜出线,佩兰为什么铁青着脸?

[摘要]三场小组赛全部取得胜利,9分出线,不过就在球队打完最后一场同朝鲜队比赛之后,佩兰的脸上看不到丝毫喜悦之情,他甚至在中场休息室里向队员们发了火。

全胜出线,佩兰为什么铁青着脸?

中国队与朝鲜队一战表现不好,佩兰表情不满

三场小组赛全部取得胜利,9分出线,这在中国足球参加亚洲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法国人佩兰创造了奇迹,不过就在球队打完最后一场同朝鲜队比赛之后,佩兰的脸上看不到丝毫喜悦之情,他甚至在中场休息室里向队员们发了火。

和朝鲜队比赛时,中国队早早就确定了两球领先优势。不过在打进两球之后,队员们显得有些松懈,多次在场上出现传球失误,这也让佩兰很不满。上半场哨声响起,佩兰一个人径直走向休息室,脸上的表情有些难看。

国足队员告诉腾讯体育记者,佩兰在休息室里发怒了,他狠狠地批评了队员们在场上出现的几次传球失误,尤其是后卫队员,让对方前场球员断球后直接打反击,这样的失误本不应该出现在比赛当中。“佩兰当时声音很大,瞪着眼睛,看上去很凶,他也在提醒我们比赛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佩兰以往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温文尔雅,他也被称之为儒帅,很少在休息室里发脾气。可这次却一改作风。即便球队比分领先,他依然狠批队员。“教练这种做法也可以理解,毕竟他这人比较较真,有时候对细节抠的很细致。”一位国足队员这样告诉腾讯体育记者。

虽然佩兰在休息室里发火了,但国足下半场比赛的表现依然无法令人满意。尽管以三连胜的姿态挺进淘汰赛,佩兰却显得很不开心,一脸铁青地离开比赛场地。

不过在接下来几天的训练和比赛中,佩兰已彻底将坏心情抛弃,微笑重新出现在他的脸上。佩兰依旧和原来一样出现在训练场边,带领球队备战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球队回到布里斯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正好赶上下雨,佩兰训练之前特意在休息室里多给队员们讲了一段时间的战术要求,“与其让他们到场地里淋雨,倒不如我给他们多讲讲,另外也正好复盘一下同朝鲜队的比赛。”

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国足上下都表示并不会惧怕对手。要知道,在过去的正式比赛中,他们从未输给过澳大利亚队。不过佩兰也表示,历史战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就好比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战胜过乌兹别克斯坦队,但我们最终还是取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

全胜出线,佩兰为什么铁青着脸?

佩兰在中国对阵澳大利亚赛前发布会上喜笑颜开

淘汰赛对手确定是澳大利亚队之后,佩兰和他的助手就开始重点研究对手,他们准备了很多关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资料。在佩兰眼中,球队要备战这场淘汰赛,绝对不能光看他们同韩国队一场比赛录像,“要知道,他们在那场比赛中没有派上自己的主力前锋。我们要研究他们同韩国队的比赛,也要研究他们之前的几场小组赛。”

佩兰已明确表示,球队在同澳大利亚队比赛时战术打法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只是可能个别位置会有微调,我们始终按照自己的足球理念去打比赛。”

“跟澳大利亚队比赛,中国队的优势到底是什么?”面对腾讯体育记者这样的问题,佩兰说:“同澳大利亚队比赛时,我们会发挥自己的优势,尽量去遏制住对手。我们前三场比赛体现了自己的整体足球和战斗精神,以及技战术打法的灵活性,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希望对澳大利亚队比赛时能够有好的结果。”

从之前的普遍不被看好,到如今小组赛三连胜获得出线权,站在亚洲杯淘汰赛门前,佩兰已用这样的成绩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不管能否带队闯过澳大利亚这一关,他都算是完成了球队亚洲杯的参赛目标。接下来每向前走一步,对于中国队和佩兰本人而言,都算是一次自我超越。佩兰渴望成功,渴望胜利,这也是中国队的唯一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