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超杯-那不勒斯点球胜尤文 野兽烟枪各两球

意超杯-那不勒斯点球胜尤文 野兽烟枪各两球

伊瓜因两次扳平救主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1时30分,2014年意大利超级杯,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在卡塔尔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加时2比2战平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点球决战6比5取胜。特维斯第5分钟单刀破门,伊瓜因头球破门并击中立柱,哈姆西克也击中立柱博格巴加时赛助攻特维斯破门,伊瓜因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点球决战,布冯(微博 数据) 封出若日尼奥、梅滕斯、卡列洪主罚的点球,但特维斯、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佩雷拉、帕多因先后罚丢,那不勒斯惊险取胜。

比赛焦点

那不勒斯第2次赢得超级杯,且两次均是战胜尤文图斯。斑马军团无缘追平米兰创造的超级杯三连冠纪录,近11场比赛首次告负。

特维斯打入本赛季第15球,联赛、欧冠(微博 专题) 、超级杯均破门。继2013年超级杯攻破拉齐奥球门后,特维斯再次在超级杯破门,追平在超级杯射手榜领跑的皮耶罗舍甫琴科埃托奥

伊瓜因打破自11月22日以来的各项赛事6场球荒,打入本赛季第12球。伊瓜因打入那不勒斯本赛季各项赛事第8个头球,追平上赛季的头球进球数。伊瓜因第2次在超级杯破门,上一次是西班牙超级杯攻破巴萨(官网 数据) 球门。

技术统计

尤文图斯
项目
那不勒斯
7
比分
8
26
射门次数
19
11
射正次数
5
8
角球
3
50%
控球率
50%
643
传球次数
628
2
越位
2
15
犯规
15
0
红牌
0
2
黄牌
5
3
门将扑救次数
9

精彩回放

第5分钟,库利巴利头球解围失误,特维斯单刀突入禁区右脚低射穿裆破门,1比0!

第16分钟,基耶利尼头球解围失误,哈姆西克断球右脚劲射打中基耶利尼小腿变线被门柱挡出。

第22分钟,皮尔洛中线长传,略伦特头球回做,特维斯禁区弧右脚劲射被拉斐尔封出。

第23分钟,比达尔分球,特维斯左脚低射被拉斐尔飞身封出底线。

第42分钟,伊瓜因禁区左肋右脚弧线球劲射被布冯飞身封出。

第54分钟,皮尔洛中场丢球,哈姆西克中场犀利传球,卡列洪禁区右肋单刀低射稍稍偏出。

第60分钟,哈姆西克直塞,伊瓜因禁区左肋右脚脚外侧巧妙挑射击中远端立柱。

第68分钟,德古斯曼左路横传,伊瓜因小禁区中路轻松头球冲顶破门,1比1!

补时阶段,德古斯曼禁区内撞倒帕多因,但瓦莱里并未判罚点球。

第101分钟,埃弗拉左路横传,比达尔禁区右肋无人盯防劲射被库利巴利门线封出。

第106分钟,博格巴连过两人后横传,特维斯禁区弧巧妙晃过库利巴利后右脚低射入死角,2比1!

第110分钟,伊瓜因单刀突入禁区劲射被布冯神勇封出。

第118分钟,加尔加诺右路横传,伊瓜因小禁区混战中右脚扫射破门,2比2!

比赛进入点球决战,第一个出场的若日尼奥右脚劲射被布冯单手封出,特维斯右脚劲射被门柱挡出。古兰、比达尔、阿尔比奥尔、博格巴、因勒马尔基西奥、伊瓜因、莫拉塔均顺利破门。

点球决战进入第六轮,加尔加诺、博努奇顺利破门,梅滕斯右脚劲射被布冯飞身神勇封出,基耶利尼左脚低射被拉斐尔没收。卡列洪右脚劲射被布冯飞身单手封出,佩雷拉右脚劲射高出。库利巴利右脚低射击中门柱后入网,帕多因劲射被拉斐尔封出。

赛后声音

伊瓜因(那不勒斯前锋):“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尤文(官网 数据) 很强,但我们一起努力赢得了这场比赛。我很高兴能赢得超级杯,现在我们要去度假了,感谢球队赢得这样一场胜利。我们必须找到连续性,这样我们就可以面对更高的目标。还有半个赛季的时间,一切皆有可能。”

媒体评论

《米兰体育报》:“那不勒斯笑到了最后。伊瓜因两次回击了特斯,不论是正常比赛时间还是在加时赛,帕多因的失误决定了这场决赛。伊瓜因下半场挑射中柱如同一个警告,随后就击败了布冯。”

《慢镜头》:“那不勒斯在点球决战中战胜尤文图斯,这场比赛是特维斯与伊瓜因之间的对决。点球决战中,布冯三次扑出对手的射门,但拉斐尔扑出帕多因的射门是决定性的。”

球员评分

皮尔洛(5分):状态低迷,3次在后场丢球,险些被那不勒斯抓住反击机会破门,第66分钟被佩雷拉替换离场后非常不满。

特维斯(7分):状态最好的尤文球员,前45分钟4次射门3次射正,而且抓住机会率先破门,加时赛再次破门,遗憾的是点球决战失手。

伊瓜因(7分):开场后表现不佳,但迅速调整状态,先是挑射中柱,然后头球冲顶破门,最后时刻打入关键的扳平球。

出场阵容

尤文图斯(4-3-1-2):

门将:1-布冯

后卫:26-利希施泰纳(79分钟20-帕多因)、19-博努奇、3-基耶利尼、33-埃弗拉

中场: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6分钟37-佩雷拉)、6-博格巴;23-比达尔

前锋:10-特维斯、14-略伦特(106分钟9-莫拉塔)

那不勒斯(4-2-3-1):

门将:1-拉斐尔

后卫:31-古兰、33-阿尔比奥尔、26-库利巴利、11-马乔

中场:77-加尔加诺、19-戴维-洛佩斯/6-德古斯曼(106分钟8-若日尼奥)、17-哈姆西克(79分钟14-梅滕斯)、7-卡列洪

前锋:9-伊瓜因

主裁判:瓦莱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