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冠军欧冠四战一胜难求 曼城只会窝里横?

“很难理解为何我们踢得如此之差。”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佩莱格里尼昨天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主场1比2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之后如是说。欧冠第四轮,曼城确实太差劲了,不过其他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也好不到哪里去。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均被弱旅逼平,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则在客场0比1小负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如此表现,对于英超来说宛如世界末日降临。网友们揶揄,世界足坛最强的看来非德甲莫属,保级球队4战全胜,英超?洗洗睡吧。

曼城只会窝里横欧冠赛场人见人欺

昨天曼城在伊蒂哈德1比2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此役之后,曼城四场欧冠小组赛未尝一胜,两平两负积2分小组垫底。开场仅仅96秒,客队就先拔头筹,科特迪瓦前锋敦比亚小禁区边缘的头球攻门,造就了曼城欧冠历史上的最快丢球纪录。尽管凭借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的任意球,曼城一度扳平比分。但是敦比亚再次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并且最终在伊蒂哈德全取三分。

英超冠军输掉的不仅是比分。比赛第70分钟,曼城替补上阵的费尔南迪尼奥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第81分钟,亚亚图雷出拳直接将对手撂倒,也提前结束了本场比赛。两人在下一轮的欧冠将禁止出场。

曼城所在的小组在欧冠开始前被称为死亡之组。这个小组集合了德甲冠军拜仁,英超冠军曼城、俄超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意甲(微博 专题) 亚军罗马。四轮过后,除了拜仁全胜出线,排在小组第二的罗马和小组垫底的曼城之间也只有2分的差距。

下一场比赛,曼城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拜仁。如果不能拿到三分,将彻底无望出线。当然无欲无求的拜仁极有可能轮换阵容,曼城拿下比赛的机会很大。不过即便如此,英超冠军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将远赴亚平宁挑战罗马,同样有出线希望的“红狼军团”,势必全力狙击曼城。看来E组剩下的一个晋级名额只有到最后一刻才能确定。

“战车”主场横冲直撞到了客场差点抛锚

“我们打进了两个球,两个非常漂亮的球,但第二个被裁判吹掉了。那是一个明白无误的进球,因此正常来说我们应该获胜。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个结果。”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客场被马里博尔逼平后说。尽管没能取得胜利,但穆帅的球队出线前景还是一片光明。不过,英国媒体不肯放过蓝军:“为啥到了客场切尔西就不会踢了?”

与上轮主场6比0狂胜对手不同的是,在客场切尔西还是遭遇到了困难。马里博尔在第50分钟取得领先,直到第73分钟,马蒂奇才帮助切尔西扳平比分。比赛最后阶段,可惜有着“比利时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之称的阿扎尔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失。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4轮比赛过后,切尔西2胜2平积8分排在G组第一。事实上,面对昔日手下败将,切尔西球员似乎从开场就没有将对手放在眼里,即使裁判存在争议判罚,但切尔西的态度是最大问题。

苦不苦,看看利物浦

差不差,瞧瞧阿森纳

在此前一天结束的比赛中,阿森纳坐镇主场,在3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被比利时球队安德莱赫特连追3球,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赛后枪手和温格教授受尽了球迷们的挖苦。而重返欧冠赛场的利物浦四场比赛仅仅拿到3个积分,排在小组第三,小组出线可谓是“压力山大”。

那么问题来了英超真的没戏了吗?

欧冠第四轮,英超四强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与英超的惨淡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国的4支球队,他们本轮总共拿下了四场比赛中的三场胜利。难怪欧洲各大媒体开始唱衰英超,大赞德甲联赛大有超越英超成为世界第二联赛的趋势。

也许英超确实没有前些年的风头,想当年英超球队可是连续三年在欧冠四强中占据三个名额,但是现在就开始谈论德甲全面赶超英超似乎还是为时过早。因为数据显示英超四强同轮没能取胜的赛季,最终都将有一支球队进军欧冠的决赛。2008年的曼联(微博 数据) ,2005年的阿森纳都是如此,那么2015年呢。如果历史继续沿着这一魔幻定律滚动,那么英格兰(微博)的球队一定会出现在2015年的柏林奥林匹克球场。

■比分

欧冠小组赛第四轮

E组:拜仁2:0罗马 曼城1:2中央陆军

F组: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0:2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圣日耳曼1:0希腊人竞技

G组:马里博尔1:1切尔西 里斯本竞技4:2沙尔克

H组:矿工5:0鲍里索夫 毕尔巴鄂0:2波尔图

注解:线且获得小组第一。F组中,圣日耳曼和巴萨提前出线。梅西梅开二度,以71球追平劳尔的纪录。G组中,四支球队还均有出线可能性。H组中,波尔图已提前出线。E组中,拜仁提前出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实习生 李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