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巴萨2-0胜提前出线 梅西两球平历史纪录

欧冠-巴萨2-0胜提前出线 梅西两球平历史纪录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2球追平劳尔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今日凌晨3:45,欧冠(微博 专题) 第4轮小组赛中,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客场2-0击败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欧冠三连胜后提前出线。梅西梅开二度,欧冠总进球达到71球,追平劳尔所保持的进球纪录并列欧冠历史第一,阿贾克斯后卫费尔特曼吃到红牌。(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梅西攻入欧冠生涯第71球,追平劳尔并列欧冠历史射手榜第一,领先C罗(微博 数据) 的70球。打入71球梅西只用了90场欧冠,劳尔则用了142场。欧冠中梅西已经在15个不同国家取得进球,在22座不同城市和23座球场内分别进球,阿姆斯特阿丹也是他进球的第11个首都。本赛季迄今梅西11球10助攻,直接制造了巴萨31球中的21球。

欧冠-巴萨2-0胜提前出线 梅西两球平历史纪录

欧冠历史射手榜一览

巴萨第8次在欧冠前4轮小组赛后就取得出线,全欧洲仅次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9次晋级。阿贾克斯迎来欧冠第100场比赛,是欧冠历史上第13支场次超过百场的球队,总战绩为38胜28平34负。

哈维(微博 数据) 欧冠第144次出场,追平卡西利亚斯并列历史第一,如果加上资格赛,西班牙人欧冠累积出战已达150场,仅次于历史第一的吉格斯151战。阿贾克斯此役首发阵容有8名90后球员,全队11人(赛前)只有102场欧冠正赛经验,比哈维一人欧冠出场数还要少41场。

苏亚雷斯时隔1430天再次出战欧冠,但面对老东家射失单刀,解禁复出后三场正赛依然没能进球。荷兰国脚费尔特曼吃到红牌,这也是巴萨欧冠历史上对阵对手中第27个被罚下的球员,领先对手18次被罚下的拜仁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是欧冠制造对手红牌最多球队,同期巴萨自己得到红牌6张。

精彩回放

第3分钟,梅西斜传,阿尔巴禁区左翼传中,内马尔中路包抄推射破门,不过裁判吹罚越位。第36分钟,梅西直接任意球射门,西莱森飞身将球扑出,巴萨再组织,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挑传,巴尔特拉抢在西莱森之前将球勾回禁区中路,梅西甩头攻门得手,1-0。

第49分钟,内马尔禁区左侧抽射击中立柱,不过裁判判定他抢球犯规在先。第59分钟,梅西直塞,苏亚雷斯单刀球面对西莱森推射被后者挡出,梅西补射偏出。第67分钟,塞雷罗右路传中,后点米利克头球冲顶击中右侧立柱弹出底线。

第71分钟,费尔特曼放倒梅西,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76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分球,佩德罗禁区左侧横敲,梅西小禁区内铲射破门,2-0。

数据统计

阿贾克斯
项目
巴萨
0
比分
2
7
射门次数
14
1
射正次数
8
1
角球
4
14
犯规
6
0
越位
3
39%
控球率
61%
4
黄牌
3
1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到61%,射门次数14比7领先,射正8次中两度破门,此外还有全场4次角球3次越位。阿贾克斯控球率不低,不过进攻效率欠佳。

媒体评论

《世界体育报》:“梅西创造进球纪录,巴萨锁定晋级资格,恩里克完成了功课。”

《每日体育报》:“梅西指引巴萨过关,他的两个进球帮助红蓝军2-0在阿姆斯特丹取胜。”

《马卡报》:“梅西改变比赛,梅开二度以71个欧冠进球追平劳尔。”

赛后声音

恩里克:“梅西是我生命中见过的最强球员。很显然我们有些方面依然可以改进,不过我们打了一场严肃而完整的比赛,球员的态度依然无可挑剔。皮克(微博 数据)没有打比赛是种惩罚?完全不是,我不认为自己有必要惩罚任何人。”

苏亚雷斯:“和梅西一起踢球是一种荣耀,从我的角度来看梅西就是世界最佳,你无法将他和其他任何球员比较。事实上,我很享受和我们球队中这些伟大的球员一起比赛,即便无法上场,训练中在一起也很舒服。”

出场阵容

阿贾克斯(4-3-3):西莱森;范赖因,费尔特曼,莫伊桑德,博伊莱森;克拉森,舍恩,塞雷罗(80’登斯维尔);加齐,西格索尔森(62’米利克),安德森(71’里德瓦尔德)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特尔施特根;阿尔维斯(83’阿德里亚诺),巴尔特拉,马斯切拉诺(数据),阿尔巴;拉基蒂奇(79’拉菲尼亚),布斯克茨,哈维;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74’佩德罗)

(Cuchu)

欧冠-巴萨2-0胜提前出线 梅西两球平历史纪录

梅西已经是欧冠历史射手王,距离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射手王也只差1球——可问题是,梅西才27岁——天知道等到他退役的时候,他还会打破多少纪录。(黑糖)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