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委会为亚运偷窃事件谢罪 泳联遭追加处分

[摘要]除了富田尚弥本人被禁赛外,日本泳联,日本亚运代表团团长青木刚、副团长田屿幸三、总教练高田裕司等部门和官员也因为连带责任被日本奥委会(JOC)处以严重警告的处分。

日奥委会为亚运偷窃事件谢罪 泳联遭追加处分

日媒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仁川亚运会期间,日本男子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在游泳场馆盗窃韩国记者的相机事件让日本代表团颜面尽失。除了富田尚弥本人被禁赛外,日本泳联,日本亚运代表团团长青木刚、副团长田屿幸三、总教练高田裕司等部门和官员也因为连带责任被日本奥委会(JOC)处以严重警告的处分。

10月7日,日本泳联宣布了对富田尚弥的处分决定:取消其选手登录资格至2016年3月31日,这也意味着富田将被禁赛1年零5个月的时间。同时,所属的会社DESCENTE宣布将其正式解雇。而日本奥委会也在近日召开紧急的常务理事会,决定对日本泳联,日本亚运代表团团长青木刚、副团长田嶋幸三、总教练高田裕司、游泳项目的负责官员铃木大地等组织和官员处于“严重警告”的处分。日本奥委会的会长竹田恒和表示:“真诚地向广大国民致歉,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非常遗憾。衷心地向国民们谢罪”。亚运会的游泳项目的负责官员兼日本水上项目联盟的会长铃木大地说:“我们会谨慎地接受这次的处分并深刻反省。会加强和教练们的沟通和协作,对运动员们的管理更加彻底化”。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日本代表团被发现有游泳选手使用大麻,当时的日本泳联会长藤田明(已故)当即引咎辞职。《每日新闻》的报道称,相比过去日本体育界发生丑闻后的应对方式,这次日本奥委会对相关部门和人员显得过轻。(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