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霸主地位无人撼动 成绩+锻炼新人双丰收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仁川亚运会乒乓球项目落下帷幕,国乒豪取6金4银,放眼全亚洲都无人能敌。尽管不如广州亚运会包揽7枚金牌那般耀眼,但国乒在该项目上却依然展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国乒不仅成绩优异,诸如樊振东和朱雨玲(微博)等新星,也通过大赛得到了磨练,可谓是双赢。国乒在亚洲没有对手,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恐怕还是如此。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包揽了乒乓球项目的全部七金,也是国乒第二次在亚运赛场上实现包揽。尽管国乒的实力超群,但个别项目上偶尔阴沟翻船仍然无法避免,实际上想要全部包揽并不容易。尤其国乒征战广州亚运时,有着主场之利的加成因素,此番赴仁川客场作战稍有下滑也是可以理解的。

男女团体恐怕是最无悬念的两个项目,国乒强大的整体优势足以辗压任何对手。尽管如愿拿到两枚金牌,但夺金之路上并非一帆风顺。男团小组赛末轮,国乒同新加坡之战里,小将樊振东未能顶住压力连丢2分,一度令国乒陷入困境。女团决赛中日之战里,第一单打丁宁(微博)也以1-3不敌瓷娃娃福原爱。但国乒的优势在于所有选手都是世界级,个别球员发挥欠佳无碍大局,队友们皆具备着力挽狂澜的能力。

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项目上,国乒则是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金银牌,彰显统治力。最终许昕(微博)夺取男单冠军,刘诗雯(微博)夺取女单冠军,马龙(微博)/张继科(微博)奥运冠军组合夺取男双,陈梦/朱雨玲在女双封王。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在国乒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比如男单项目上,中国并没有派遣张继科和马龙出战;女单项目上丁宁没有报名单打,李晓旭干脆无缘仁川亚运。打入男女单打决赛的樊振东和朱雨玲,还称不上是国乒的顶尖高手。就如同詹姆斯杜兰特不随美国男篮征战世界杯,国乒也无需为亚运金牌倾尽全力,这亦是说明国乒的底蕴是多么的深厚!一边轻描淡写的夺取金牌,一边新人们在大赛里也有着优异的表现,国乒也再次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仁川亚运上,中国唯一的瑕疵便是在混双项目上。赛会头两号种子樊振东/陈梦和周雨(微博)/武扬,皆不敌各自对手无缘四强,创国乒征战40年来的最差战绩。混双项目的金牌,则是被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获得,不过混双丢掉金牌很大程度上是源于队员缺乏经验,若能将之归结为一场意外更加合理。

对于志存高远的国乒军团来说,仁川亚运一方面在于夺金,但更主要的则是为里约奥运储备人才。国乒永远能够未雨绸缪走在别人前面,这是国乒能够长盛不衰,人才不断涌现的关键。经过仁川亚运的磨练后,这些小将也将会变得更加成熟,他们也是国乒在未来能够继续称霸的关键所在。(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