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胜党毅飞家门口夺冠 拿下四城市赛冠军

记者谢锐(微博贵阳报道

“黔蜀未有、在此湘渝”太阳谷避暑季四城市围棋巅峰对决比赛9月27日在贵阳结束,贵州本土棋手唐韦星九段执白中盘胜党毅飞四段,获得冠军及10万元(税后)奖金。党毅飞获得亚军及5万元奖金。

比赛邀请了分别来自贵阳、长沙、重庆、成都四城市的代表棋手参赛,三星杯冠军唐韦星九段是土生土长的贵阳籍棋手,罗洗河(微博)九段生于湖南衡阳,此次代表长沙出战;王檄九段已代表围甲重庆银行队出战多年;党毅飞5年前与成都棋院签约,如今是围甲成都兴业银行队主力棋手。

比赛采取快棋赛制,每方30秒,10次1分钟保留。首轮比赛对阵:罗洗河VS党毅飞、王檄VS唐韦星。久疏战阵的罗洗河执黑先行,右上角两人进行古老的双飞燕定式交接,黑棋获得雄厚外势后却无用武之地,子力略显重复。随后白棋掏了黑棋右下角后,将黑棋逼入强围中腹大空争胜的境地。

黑棋好不容易在下边盘造出一劫,打劫转换,黑棋略有所得,但棋盘已经变小,再无争胜空间,进入收官阶段,黑棋贴不出目的局面无以改变,最终双方盘面相当,党毅飞晋级决赛。

王檄、唐韦星之战,自序盘起,局面呈一边倒态势。白棋在左下方付出惨重代价,终将大块黑棋分割于下边盘,但王檄漏算的是,黑棋可以就地做活,白棋完全落空,徒留中腹一道毫无用武之地的外势,已然落于下风。

自感形势已非的王檄在上边盘放出胜负手,强攻上边黑大块,却将自身陷入受攻境地。虽然勉强在右上角造出一劫,但此劫是缓两气劫,而且劫材不足,无法打赢。此际外围被黑棋扳断后,棋形支离破碎,王檄认输。

当天下午即进行第三名争夺战,此战无关奖金,但事关两城市排名。罗洗河与王檄亦兢兢业业对局,最终王檄胜出。罗洗河自我调侃:“勇夺第四名。”

9月27日上午,决赛在唐韦星九段与党毅飞四段之间展开,两人以“大雪崩”定式开局,顷刻间四分之一棋盘即被黑白子填满。本为两分局面,却因党毅飞贸然深入右边盘白阵而骤然起了变化。

难以置信的是,黑棋打入数子被白棋简简单单地全歼!党毅飞心绪大恶,又填进去数子,总计共有十余颗黑子被杀,损失惨重,胜负已分。

其后进程,只是党毅飞尽点人事而已,他在下边盘稍作准备后,即出动被吃数子,做最后一搏。唐韦星状态实在太好,着着精准无误,黑棋越损越多,已无法续弈,只得投子认输。

在同时进行的四城市业余组比赛中,来自成都的老牌业余强豪唐晓宏7段胜重庆刘永洪5段,获得冠军及6000元奖金。

唐韦星在家门口夺冠,主办方贵州黔中铁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亦大感满意,大家相约明年再聚贵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