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三番棋首轮打响:柯洁占先机 邱峻输先手

[摘要]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半决赛首局在贵阳打响。结果,中国90后希望之星柯洁执黑屠龙击败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在半决赛中先声夺人。

本报讯(记者马浩)昨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半决赛首局在贵阳打响。结果,中国90后希望之星柯洁执黑屠龙击败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在半决赛中先声夺人。而另一位中国棋手邱峻则负于韩国的安国铉,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

年仅17岁的柯洁近来风头正劲,从预选赛打起击败韩尚勋、石金昊、赵哲伦、金升宰、范廷钰、王垚、崔哲瀚,7连胜首次杀入世界大赛4强。一年多前柯洁国内排名还在50位开外,但随后战绩彪炳,一度在各项赛事达到12连胜,围甲跨赛季18连胜,目前排名一举飙升至第8。韩国双子星朴廷桓与金志锡在国际赛场战绩一样出色,三星杯、LG杯、春兰杯顺利晋级,还将与陈耀烨进行中韩天元对抗赛。本届百灵杯本赛朴廷桓击败了李铭、 芮乃伟、陈耀烨、陈时映。去年围甲主将战柯洁曾负于朴廷桓,本次是两人第二度交锋。

另一局邱峻与韩国新锐安国铉展开一番鏖战。本届百灵杯邱峻连胜赵晨宇、王昊洋、应一韬、马天放、芈昱廷、睦镇硕、金志锡。21岁的安国铉击败了崔博东、胡跃峰、伊田笃史、申真谞、李康、王檄、江维杰。两年前中韩交流赛邱峻曾战胜过安国铉。不过华学明评价安国铉招法古怪,总能走出意想不到的棋来。

本局安国铉执黑在左下走出靠的冷招,将白棋打成类似大头鬼的愚形,接着邱峻从中腹动出,欲对左路黑棋施压,但无奈自身薄弱,攻势无法持续。黑将三子擒获,全局厚实,又从上方分断白棋。邱峻作战异常顽强,劫争从右上打到左下,不惜走出积蓄劫材的手段。直到双方开始拼损劫,安国铉终于选择消劫。研究室里,俞斌(微博)、华学明、刘菁、刘昌赫等人密切关注战局,几经大转换,观战的众高手都感到体力不支,已然数不清目数,干脆收完单官直接数子,结果判断白小负已成定局。俞斌感叹邱峻真是好体力,苦笑离去。最终弈至281手,邱峻小负4目半。

休息一天后,双方将继续进行三番棋第二局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