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科斯塔无损传统 马竞又迎来一位嗜血锋霸

失科斯塔无损传统 马竞又迎来一位嗜血锋霸

曼朱基奇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面对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马竞中锋曼朱基奇开场3分钟就被对方撞的鼻血直流,但他轻伤不下火线,而且还打入一粒曾让球队看到扳平希望的进球,对于失去了迭戈-科斯塔的马竞来说,无论进球数据还是比赛斗志,曼朱基奇都已经成功弥补了前者的空缺。

比赛第3分钟,曼朱基奇在争抢高球时被对方的卡萨米一肘打在鼻子上,鼻血直流的他倒地不起,马竞队医进场足足治疗了5分钟,就当人们以为克罗地亚人要因伤下场时,他却重新回到了球场,由于要塞住鼻孔止血,曼朱基奇一度只能用嘴呼吸,尽管如此他仍给对方门将制造了多次威胁,而在第38分钟,安萨尔迪的左路传中绕过了对方后卫,禁区右侧的曼朱基奇霸气的头球攻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钻入了网窝。

曼朱基奇的进球让马竞士气大振,下半场开始后,他们几乎完全掌控着场上局势,如果不是门前运气不佳,这个进球本有望吹响球队追平甚至反超比分的号角。全场比赛曼朱基奇共有4次射门,尽管只有进球的这次射门打正,但其它3次射门也都是稍稍偏出,如果运气好一些,或者不受到鼻子受伤的影响,克罗地亚人完全有机会收获更多进球,赛后《进球网》就称赞他的表现:“虽然被撞的鼻血直流,但曼朱基奇还是通过出色表现打入了一球。”

马竞有出产优秀前锋的传统,托雷斯阿圭罗法尔考和迭戈-科斯塔都曾叱咤欧洲,尤其是今夏才离队的科斯塔,这位西班牙国脚不但进球如麻,而且还是个在场上敢跟任何球员叫板的“混不吝”。曼朱基奇虽然不如前者好斗,但他的进球数据却不遑多让,在拜仁效力的两个赛季,他的联赛进球分别是15个和18个,今夏转会马竞后,他也已经打入3球,其中联赛1球,西班牙超级杯1球,以及今天在欧冠(微博 专题) 收获1球,克罗地亚人完全对得起自己2200万欧元的身价。

在上赛季夺得联赛冠军和欧冠亚军后,马竞今夏大量失血,其中库尔图瓦租借回归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迭戈-科斯塔和费利佩-路易斯则转会切尔西,阿德里安罗伯托阿森霍吉拉沃吉也都转会离开,而比利亚(微博 数据)迭戈则是自由转会。但同时他们也引进了曼朱基奇、格列兹曼切尔奇、奥布拉克、莫亚、吉梅内斯等人,另外还从泽尼特租来了安萨尔迪,如此大规模的换血并没有让马竞伤筋动骨,这从他们在西班牙超级杯击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夺冠,以及联赛前3轮2胜1平紧追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就能看出。

本场比赛中,除了头球破门的曼朱基奇,租借加盟的左后卫安萨尔迪也贡献了一次助攻,而法国国脚格列兹曼,则大大提升了球队的进攻效率,马竞本场共有5次射正球门,格列兹曼一人就包办了其中的3次,而且他也通过飘忽的跑位抓住机会打入一球,这也是他加盟后的首个正式进球。可以说,格列兹曼和曼朱基奇已经成功弥补了科斯塔、比利亚和阿德里安等人留下的锋线空缺。

不过,马竞今夏的换血也并非完全成功,至少在门将这一位置上,身价1600万欧元的奥布拉克就没能达到人们的预期。此前在超级杯和联赛中,身价300万欧元的莫亚一直为球队把守球门,这位30岁的西班牙门将在5场比赛中只丢3球,而奥布拉克今天一场比赛就丢了3个,西蒙尼本来就对他不太信任,经此一战,斯洛文尼亚人再想夺回主力位置恐怕难上加难,他极有可能成为马竞投资失败的一个经典案例。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