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王牌碾压兵工厂 米兰0出场菜鸟华丽锐变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奥巴梅杨这个名字在今夜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多特蒙德主场完胜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作为主队的主力前锋,让对手门前风声鹤唳并攻入锁定胜局的关键进球,奥巴梅杨的表现已足够完美,威斯特法伦现场球迷对他山呼海啸的拥簇声还在耳边回响,的确,奥巴梅杨是今晚多特蒙德的英雄。

说到奥巴梅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球迷也应该不会陌生,曾经有三位叫奥巴梅杨的球员先后效力过米兰,当然他们是亲兄弟,比起当时在队内较有名气的哥哥,皮埃尔-奥巴梅扬则显得沉寂的多。

皮埃尔曾在2007-2008赛季签约米兰,红黑军团为这个孩子准备了一份4年的合同,初出茅庐就能进入豪门,当时的奥巴梅杨可谓无比幸福。但过早进入顶级球队,他面临的风险也是时刻存在的,比如出场次数。这位加蓬小伙子直到赛季结束都没能获得哪怕一次登场的机会,尽管那个赛季的米兰是三线作战,比赛密集,但那会球队的宠儿是2200万签下的天才前锋帕托,自尊心严重被打击的皮埃尔开始意识到自己需要做出重要决定了。

07-08赛季结束后,奥巴梅扬如愿获得外租的机会,从此踏上了租借锻炼的漫漫长路。08-09赛季开始为法甲第戒队征战,赛季出场39次打进10球的他迎来了大爆发。正当他以为能顺利返回米兰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却又一次接到了被租借的通知,加蓬小将下一站是法甲强队里尔。可能是对米兰的决定感到无比沮丧,他失去了打拼的动力,整个赛季仅有2球入账,也许是奥巴梅杨低迷的表现更加坚定了米兰2010-11赛季继续租借他的决心,这次摩纳哥将他收入帐下。

在摩纳哥混了半个赛季后,奥巴梅杨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转会至法甲圣埃蒂安。值得一提的是同年他与米兰的合约也到期了,红黑军团却做出了错误决定,放弃了奥巴梅杨,可能是受这件事的影响,在圣埃蒂安,他决心要变的更强。

2011-2012赛季注定是属于奥巴梅杨的,在圣埃蒂安皮埃尔被主教练寄予厚望,他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赛季结束时他也没让球队和球迷失望,出场38次打进18球,他已经是圣埃蒂安的偶像球员。随后的2012-13赛季加蓬小将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打进21球荣获法甲铜靴。这时的奥巴梅杨已经成长为法甲顶级球员了。

2013年的夏天,在法甲大放异彩的皮埃尔受到欧洲众多大牌球队的青睐,其中包括他的前东家AC米兰,但法国人早已下定决心绝不会再回到自己的伤心地。1300万欧元,他接受了多特蒙德的邀请。在多特蒙德的体能测试中,加蓬前锋用3.7秒的时间完成了30米冲刺跑。这一成绩,要比博尔特还要出色。要知道,在2009年博尔特以9秒58刷新百米世界纪录的时候,他的前30米速度也“仅为”3.78秒。这么一比较,奥巴梅扬的30米冲刺速度甚至要比博尔特还要快!德国《图片报》就指出,奥巴梅扬或许是德甲50年历史里最快的球员了。

主帅克洛普对他寄予厚望,而皮埃尔在他德甲第一个赛季就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了球队的战术体系,赛季为球队出场20次打进14球,一举奠定了他在多特蒙德队的地位。新赛季作为球队主力前锋的奥巴梅杨,还将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继续书写属于他的传奇。(龙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