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国少残阵出征泰国 张海涛:体能状况欣慰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香河报道

由张海涛(微博)所率的98年龄段U16国少队昨日(8月31日)离开香河,转道深圳进行最后适应性训练,并定于9月3日晚南下曼谷,准备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尽管国少队近期热身赛几乎全部输球,且多名主力有伤病在身,但国少队还是希望能够打好这次亚少赛。

国少队在8月初完成了南美拉练回到国内之后,经过休整于8月12日重新在延边集中,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在此期间,国少队最主要的任务是进行体能储备,同时进一步强化位置技术和位置要求,并与当地的球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包括一场与中超长春亚泰的预备队(0比4负)、两场与中甲延边的预备队(0比3、0比2负)。随后,国少队从延边转战香河,并于8月30日和北京国安的预备队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由于年龄和身体方面处于明显弱势,且国安队上半时还有包括了像原国脚于洋(微博 博客)在内的多名老队员出战,国少队在上半时连丢2球,以0比2落后。但在下半时,国安队派遣上了全部年轻球员后,国少队还能够抵挡住对方的进攻,甚至在最后阶段连续获得了几次有威胁的反击机会。尽管没有进球,不过,国少球员的表现相比以往,还是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主教练张海涛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教练组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和可能,把各种情况都已经考虑到了,“但由于这批球员基础相对较弱,因而届时难免不会出现其他问题。譬如说,这些小球员从组队至今,所参加的正式国际比赛不多,在亚少赛上,很难保证不出现紧张的问题。球员一紧张,体能消耗很大,技战术走形也就成为不可避免。所以,在最后几天时间里,我们教练组还是要在这方面下点功夫。”

令国少队头疼的是,由于这支队伍选材面有限,可以在比赛中派上用场的球员也就14、5人,但主力前锋段刘愚在延吉集训期间不幸脚踝受伤,这段时间一直在单独接受治疗,能否赶上亚少赛,目前还很难有定论。而主力防守型中场张华晨也受伤病困扰,在对阵北京国安队的热身赛中,在下半时出场打了30分钟。如果这两名主力无法参赛,国少队的整体实力还将进一步下滑。

而更令教练组为难的是,像赵泽宇原本是球队中的主力,但去年预选赛之前受伤,缺席了亚少预选赛。可亚足联在本届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中又作出了这样的规定:各队允许重新报名,但报名参赛的最后23名球员中,球员如果没有参加过亚少预选赛,则必须是1998年9月1日以后出生。赵泽宇因为在1998年5月份出生,于是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并没有资格再参加决赛阶段比赛。这对原本就缺兵少将的国少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国少队员们在体能方面的情况相对还算不错。在8月30日下午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安队员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体能明显下降,而国少队依然还能跑,因此在最后阶段还能打出一些漂亮的配合,创造出反击得分机会。或许,这是国少队在未来亚少赛上唯一可以与对手进行周旋的资本。只是,国少队的赛前最后准备一直是在天气相对比较凉爽的情况下进行的,而泰国则是炎热、闷湿的天气,国少队员能否适应这样的天气情况?目前还是未知数。

本来,按国少队的计划,球队准备在8月26日结束延边的集训后就先赴广州,以提前适应天气情况,然后在9月2日奔赴泰国。但受经费制约,国少队没能如愿,被迫从广州改到香河基地进行,而且还计划在9月4日从北京直飞泰国。如此,国少队根本没有时间适应泰国的天气情况。8月27日上午,中国足协召开男足各级国字号队伍工作会议,会上,国少队教练组再次提出能否考虑提前适应泰国的天气情况,以便队伍能打好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足协才勉强同意队伍在31日转赴与泰国天气相似的深圳,进行适应性训练。然后,在9月3日晚上从深圳直飞曼谷。而与国少同组的澳大利亚和日本队均在上周就已提前飞抵曼谷,以适应当地的天气。

根据亚少赛赛程,国少队将在9月6日首先迎战澳大利亚队,8日、10日的对手分别是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