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U14国少队难产 足协三部门互相"踢皮球"

奇闻!U14国少队难产 足协三部门互相"踢皮球"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北京报道

中国足球从不缺少“奇闻”,眼下就有一桩,还事关“国字号”荣誉。

亚足联新创办的亚洲U14少年足球锦标赛预选赛今年4月将全面展开,中国足协也成功申办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如今距开战仅1个月有余,但中国U14少年队主教练是谁、球员是哪些、球队在哪里,中国足协都无法给出答案。

早在2012年7月,亚足联执委会就通过决议:2014年举行第一届U14亚少赛(即参赛球员为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定于2013年上半年进行预选赛。2012年12月中旬,U14亚少赛预选赛的分组抽签揭晓,中国与韩国、北马里亚纳、中华台北、关岛同分在第7组,每个小组只有第一名才能晋级2014年决赛圈。亚足联早在去年10月就已下发了这项赛事的竞赛规程,预选赛4月初就将在香河基地拉开大幕。但时至今日,中国足协甚至尚未开始组建这支国少队!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2月21日,亚足联将中国队所在小组预选赛赛程传真至中国足协,要求上报开球时间。本报记者因此在足协亲眼目睹了“国少三不管”的尴尬一幕——

因为中国队所在小组比赛将在香河基地进行,基地总负责人是足协下属职业联赛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但因涉及国字号球队,刘殿秋不能自作主张,便安排工作人员去询问国家队管理部,让国管部上报开球时间。但国管部表示:“国管部只负责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事务,U14国少不归国管部负责。具体去问竞赛部,因为竞赛部负责国内青少年联赛事务。”

无奈之下,联赛部工作人员又来到竞赛部。而竞赛部又将皮球踢回国管部,“既然是亚洲正式的洲际赛事,就是中国的国家代表队了,对口管理部门应是国家队管理部。作为竞赛部门,我们没有权力去组建国家集训队。”国少队这个“皮球”,就这样在足协内部几个部门中被踢来踢去……

只有40天左右比赛就要开始,U14国少究竟是哪个部门负责都无法确认,自然更不可能确认主教练和球员。这样一支“三不管”、甚至还只存在于虚幻中的国字号,想在有韩国队的小组中突围、拿到唯一一张明年决赛阶段入场券,无疑难度极大!相比而言,韩国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早在2年前就已组建,且去年还在韩日对抗赛中2比0击败了日本国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马德兴听众:
    #春节#上来冒个泡,拜年了!祝各位新年快乐!不一一艾特了。/抱拳/抱拳/抱拳其实呢,快乐与否跟别人无关,自己心情好才是真好!/勾引🌅🙏🎃/爱情😄继续潜水……
    2013-02-10 00:05:4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