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11-0攻击波!谌龙2-1险胜韩国一哥晋级四强

[摘要]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丹麦哥本哈根进入到第五天,男单1/4决赛,2号种子谌龙以2-1取得了对阵韩国选手孙完虎的五连胜,晋级四强。

轰11-0攻击波!谌龙2-1险胜韩国一哥晋级四强

谌龙(微博)2-1惊险晋级四强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丹麦哥本哈根进入到第五天,男单1/4决赛,2号种子谌龙以2-1(14-21、21-12、21-17)取得了对阵韩国一哥孙完虎的五连胜,晋级四强。半决赛,谌龙将迎战5号种子印尼名将苏吉亚托,后者以2-0(22-20、21-19)险胜荷兰选手埃里克庞。

本届世锦赛,2号种子谌龙在前三轮没有遇到太多挑战,均是顺利取胜。1/4决赛,谌龙迎来第一个劲敌、韩国名将孙完虎,作为赛会的7号种子,孙完虎前三轮越打越好,渐入佳境。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5次,谌龙在先输一次后取得了对阵孙完虎的四连胜,此役谌龙在心态上略占上风。

首局比赛,谌龙开局有些慢热,自己的进攻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场面较为被动,1-3后谌龙及时调整战术,接发球直接扑网以及对角杀直线帮助他打出一波3-0的冲击波,以5-4反超。然而好景不长,孙完虎在拉吊过程中打得相当耐心,并在局间休息时以11-8领先。

短暂休整后,如梦方醒的谌龙恢复了进攻手感,不管是后场劈杀直线还是对角线,亦或是网前的吊球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眼看分差被缩小,急躁的孙完虎也开始出现失误,这样中国小将送出一波11-0的小高潮,以21-14逆转先赢一局。

第二局,谌龙开局以0-3、2-5落后,被动之下中国小将依靠打吊结合以及后场的劈杀将比分追至6平,期间有个细节,谌龙的预判能力非常强,而且脚步移动很快,防起了孙完虎一个高质量的吊球,并且利用斜线扣杀得分,这一分非常涨士气。7平后孙完虎先是连得四分,丢掉两分后又连得四分,以15-9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谌龙打得有些疲惫,脚下的移动也出现问题,孙完虎趁机以21-12扳回一城。

决胜盘,谌龙及时调整以3-1抢得先机,孙完虎不甘落后顽强僵持比分,局间休息时孙完虎以11-9领先。短暂休息后,谌龙展开反击,他的进攻犀利,防守也十分到位,14平后连得四分以17-14反超。局末阶段,谌龙顶住了孙完虎的冲击,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7,从而以局分2-0取得了对阵孙完虎的五连胜,晋级四强。半决赛,谌龙将迎战5号种子印尼名将苏吉亚托。(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