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亚运想夺7金 所有项目都要赢孙杨

[摘要]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结束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训练,于26日回国进行仁川亚运会前的最后备战训练。机场被大批媒体围堵的他明言本届亚运会想拿到7枚金牌,在所有项目都战胜劲敌——中国的孙杨。

朴泰桓:亚运想夺7金 所有项目都要赢孙杨

在机场接受媒体追访的朴泰桓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8月27讯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结束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训练,于26日回国进行仁川亚运会前的最后备战训练。机场被大批媒体围堵的他明言本届亚运会想拿到7枚金牌,在所有项目都战胜劲敌——中国的孙杨。

获本届泛太赛MVP

在刚结束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朴泰桓以3分43秒15的成绩连续三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并创造该项目的本年度世界最好成绩。他也与美国女选手莱德基(Katie Ledecky)一同夺得了本次比赛的MVP。

朴泰桓原本报名参加了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三项比赛。为了不影响仁川亚运的备战,最终只参加了400米一个项目的角逐。26日出现在韩国仁川机场的他,虽然经过长时间的飞行,样子看起来却是意气风发:“因为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了一项,所以能游出这么好的结果。成绩也不错”,“能游出3分43秒以内的纪录其实并不满足,但给我准备亚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动力”强调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本届的泛太赛对于朴泰桓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第一次正式亮相国际大赛。他坦言非常紧张:“站在泳池边时,浑身是发抖的状态。久违了的感觉,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

媒体问朴泰桓只参加了一个项目就得到MVP的理由是什么时,他回答:“这话从我自己嘴里说出来挺不好意思的,听说是因为我是这次比赛中第一个打破本赛季最佳纪录的男选手。而且我连续三届拿到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也是被选为MVP的重要原因”,透露教练迈克尔得知这一消息也很高兴。

亚运会要夺7枚金牌

媒体提问仁川亚运会的具体目标,朴泰桓表示:“这段时间的训练一直不错,希望届时在所有出场项目都有佳绩。因为备战得很刻苦,我想应该能打破自己的最佳纪录”。有记者问怎么看待亚运和新老对手——中国的孙杨、日本的萩野公介等人的比拼时,朴泰桓避开直接评价对手,满怀信心地说:“参加的所有项目都想拿到颜色最好的奖牌,打破自己的最好成绩,在仁川让每位国人都能开心地笑出来。200米、400米自由泳是较早进行的比赛,希望首先能在这两项上占据优势(夺得冠军)”,明示了想拿7枚金牌,参加的所有项目都要战胜孙杨的野心。

仁川亚运,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而朴泰桓报名参加个人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100米、4×200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7项比赛。两人届时要在5个项目上进行直接较量。

据悉,朴泰桓计划在抵达韩国的翌日就到仁川亚运的赛场——以其名字命名的游泳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林瑠梨)

朴泰桓:亚运想夺7金 所有项目都要赢孙杨

08年在北京奥运夺金之后,朴泰桓在09年罗马世锦赛上遭遇滑铁卢,所参加的几项比赛全都没有晋级决赛,一度令韩国媒体十分震惊。事实上,奥运会之后,朴泰桓人气在韩国大涨,影响了他训练的系统性,巨大的外界压力令他不堪重负,最终的结果就是导致其竞技成绩急速下滑。然而,坚韧的朴泰桓没有放弃自己,他成功从低谷中站起,在次年的广州亚运上夺得3金2银,宣告自己的归来。

对比孙杨在伦敦奥运夺冠后的轨迹,朴泰桓无疑成为了他最好的前车之鉴和榜样,如今,高调的朴泰桓和沉默的孙杨将在亚运赛场展开直接对话,孙杨又能否用战胜朴泰桓来宣告自己的王者归来呢?(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