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混双两强将首战告捷 称摆好心态夺回冠军

国羽混双两强将首战告捷 称摆好心态夺回冠军

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涉险过关

腾讯体育8月26日哥本哈根讯(特派记者张楠)哥本哈根当地时间8月26日,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四对混双选手一同出战,张楠/赵芸蕾和徐晨(微博)/马晋(微博)面对两对老对手都首战告捷。上届世锦赛,他们都没能守住这块金牌,今年他们也是蓄势待发,准备重新夺回金牌。四个人也一致认为,要想夺得金牌最重要的就是摆正心态,打好开局。

在今天早些时候,张楠/赵芸蕾迎战中华台北老将李胜木/程文欣,尽管在第二局遭遇了一些困难,最终在决胜局以21:12拿下比赛。而稍后徐晨/马晋也迎来了跟丹麦选手卡米拉/科尔丁的比赛,虽然对手相比起丹麦另外一对组合尼尔森/彼得森还有些差距,但同样也是中国队一个重点对手之一。不过,徐晨/马晋在今天比赛中表现稳定,最终还是以21:17和21:15获胜。

同样都是第一场比赛,也同样都是迎来强手,两对中国选手都认为这样的比赛或许更有助于他们进入状态。“其实第一场球还是感觉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希望能够尽快找到比赛的状态。而这样的比赛对我们锻炼价值很大,因为中华台北这对选手多拍打得比较多,可以更快的调动起我们来,所以对我们还是有帮助的。”张楠赛后这样表示。上届世锦赛第一场比赛徐晨/马晋就是跟这对对手交锋,当时打到第三局,二人才取得胜利,而徐晨认为开局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开局打好,后面的比赛心理上相对压力就会小一些,对于我们来说对手实力都差不多,关键就是最后阶段的心态问题。”

上届世锦赛,原本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混双,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输给了印尼组合阿玛德/ 纳西尔,没能守住这块金牌。此次世锦赛,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也是卧薪尝胆,寄望能够会师决赛。“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击冠军,因为上次在广州我们丢掉了,所以这次我们没有任何包袱。”张楠这样表示。分析上届世锦赛丢掉冠军的原因,徐晨说自己最大的问题还是心态:“决赛我们打到20:18领先,却丢掉比赛,这就是心态问题。对于我和马晋来说技术没有什么变化,主要就是心态问题。所以打好开局,把心态放好,然后加分的时候放平心态是最大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